今天下班回到家打開大門時,小咪反常的沒有跑來熱烈歡迎,打開燈一看,小咪呆呆的坐在客廳一旁,而且天啊!小咪吐的到處都是,除了吐毛,還吐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抱起小咪輕聲呼喚,結果牠連叫的力氣都沒有,整隻貓軟趴趴的;趕緊抱著小咪到獸醫那裡報到。


飼養小咪的6年多期間,牠很少生病,所以很少到獸醫院,但是只要牠一報到,每次都以轟轟烈烈的方式收場。記得剛把小咪從宜蘭帶回新竹時,便帶牠到獸 醫那邊檢查以及接受疫苗注射(需要注射二劑,七合一與狂犬病)。一開始小咪搞不清楚狀況,還讓獸醫師用聽診器檢查,但是打了一針疫苗之後,小咪當場抓狂, 六親不認,見人就咬(包括我在內),整間獸醫院都是小咪狂叫的聲音,最後獸醫生與我合力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制服小咪,勉強打完第二針,那時我跟醫生兩人 都很狼狽。


第二次到醫院報到是因為小咪無精打采,沒有精力和食慾。原本擔心醫生還記著小咪第一次就醫時的惡形惡狀,到了醫院,獸醫很熱情的詢問病情,心想是自 己多心了。但是當獸醫把病歷表從電腦叫出時,忽然很憂心的大聲叫出「這隻貓很兇,看診的時候會咬人!」,天呀!小咪病歷表上面已經被加上特別標示,一輩子 都脫離不了黑名單了。第二次的下場跟第一次差不多,獸醫院的屋頂都快被小咪的叫聲給掀了。


第三次報到也是差不多的原因,這次小咪才到醫院門口就開始抓狂,所以一踏進去,獸醫馬上就想起前幾次的慘狀,便開始憂心該如何進行診療。小咪這次徹 底抓狂,光是看到醫生拿起聽診器,就衝過去攻擊醫生,連我想要制止牠都慘遭「貓吻」。聽診與量體溫是最基本的診療方式,由於小咪情緒失控,這次看診,醫生 連小咪的毛都沒辦法摸到,只好用最古老的方式「望、聞、問」(沒辦法進行「切」,因為小咪不給摸),由醫生問問題我來回答,再讓醫生「判斷」可能的病因。 結果雖然醫生開立了內服藥,但是小咪完全不領情,不吃就是不吃,還好隔天牠的精神恢復不少,大概是看診時大發神威,不藥而癒吧!


今晚小咪在獸醫院看診時,還是表達了強烈的不滿,看得一旁跟媽媽帶狗一同前來的小女生大叫「貓咪好兇喔!」,獸醫一面看診一面淡淡的說「小咪這樣就 算很好囉!大概年紀大了,攻擊力道變弱了」,聽了醫生的幽默言論,我當場臉上多了幾條線,真不知是該哭或是笑。小咪體溫39.8,有發燒現象,因為牠不吃 藥,所以施以注射三針,先觀察是否止吐與退燒。


回到家中,小咪還是無精打采的,先讓牠好好的睡一覺,明天再觀察是否好轉。一轉眼小咪來到家中已經6年多,再加上遇到牠時已是成貓,所以小咪現在至少有7-8歲,該以老貓的方式照顧牠了。希望小咪快點恢復健康。


後記:1/4一早小咪就跑來叫我起床,等我起床後,牠自己卻躲在被窩裡睡大覺。看牠精神恢復不少,可以安心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