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只有安排參觀 海生館,然後再視時間決定是否到四重溪泡湯。起床前各美女們照例又是一場大陣仗,真慶幸自己的頭髮聽話,不需花太多時間整理,至於臉蛋嘛!反正長的就是這 個樣兒,有沒有經過「西‧阿‧ㄝ」沒有太大的差異(「西‧阿‧ㄝ」指蓋房子拆掉模板後,牆壁還需要塗上一層細細的水泥。用來比喻上彩粧)。


今天的早餐是在旅店的另外一家聯盟旅館「好望角」用餐,為自助式早餐。從餐廳可以看到南灣美麗的海岸,以及遠處的風力發電廠。今天是個豔陽天,天空一片蔚藍,沒有白雲遮蓋,應該可以看到夕陽,可惜那時已經踏上歸途,只能在高速公路上欣賞了。


海生館的遊客不算太多,主要有3個展覽館(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每天有許多表演節目。一開始我們隨意參觀,後來加入有解說員帶領 的團隊,解說員的說明生動活潑,而且會依照表演時間安排不同參觀路線。這是我第一次到墾丁的海生館遊玩,但是之前已經多次參觀這種大型的水族館,像是香港 的海洋公園,澳洲黃金海岸的海洋世界,大阪的海遊館,以及花蓮的海洋公園。


海生館最特別的要算是世界水域館,以動畫的方式展覽,這是我沒有在其他的水族館看過的。海生館有小朋友喜歡的企鵝與海豹,豆腐鯊餵食秀也很特別。梅子喜歡的珊瑚與各式熱帶魚這裡展示的種類也很多。


參觀完海生館已是下午兩點多,如果到四重溪泡湯,回到家恐怕已經很晚,況且M還要獨自驅車回台北。打消了泡美人湯的計畫,留待下次造訪屏東時再去享受吧!這次的墾丁旅遊充滿歡笑,除了幫3位美女拍了一些可以當作相親用的美美照片外,梅子終於也有幾張「對焦清楚」的個人照,超級感動。


p.s. 旅遊時常請路人幫忙拍照,但是路人用起梅子的D70,常抓不到「黑黑的點,請對在我的臉上,快門先按半下,聽到嘟一聲再按到底」的訣竅,往往拍了一堆失焦的照片,漸漸的梅子習慣不請路人拍攝到此一遊照。這次時間多,請另外3位美女幫忙拍攝,雖然偶有失焦照,但是一發現,馬上更正,終於也有幾張清晰的照片了!



↑一踏入海生館,就是這個鯨魚戲水池。夏季到這裡,小孩一定愛死了!

 
↑海底隧道。海生館營造了一艘沈船的生態環境,與整體建築融為一體


↑餵食秀。幾隻魟魚纏著潛水員


↑世界水域館


↑這逼真的海底景象,其實是動畫模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