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看見透進來的陽光映照在牆上,心裡閃過一個念頭:「待會兒去拍櫻花」。說來有趣,對於攝影,雖然喜歡,但還不致於熱中,像這樣連著三天勤跑外拍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我想大概是冷怕了,想把握機會,好好享受這難得的陽光。


昨天見櫻花樹上有許多辛勤的蜜蜂飛來飛去,因對焦不易,沒有拍到清晰的影像,所以一早就跑去拍蜜蜂。由於我 只有一個105mm的微距鏡頭,基本上拍到的蜜蜂影像都顯得很小,不過今天老天爺特別眷顧我,居然讓我遇到一隻打盹兒的蜜蜂,靜悄悄的停在我眼前曬太陽, 一動也不動的大約有20秒。


為了避免喪失良機,我採取漸進式慢慢將鏡頭貼近蜜蜂,因為這個微距鏡的景深很淺,所以我把焦點放在蜜蜂的複眼上。過了一會兒,這隻蜜蜂忽然清醒,跟其他同伴一起努力的工作著,而我也獲得了我想要的影像。


這張照片沒有格放,也沒有使用腳架,只做縮圖以及銳利化,對焦模式為「AF-S」(剛才看到網友波比的留 言,才知道對焦模式用錯了,下次再用AF-C試試看)。使用這樣的攝影器材,拍攝到這樣的影像,讓我整天興奮的像中了樂透彩一樣。沒想到採用「守株待兔」 的笨方法,也讓我遇上做日光浴的蜜蜂,太幸運了,這種機會,真是可遇而不可求!



拍完了蜜蜂,讓我整個人輕飄飄的,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力行路拍攝櫻花。假日的園區空蕩蕩的,甚至有點冷清。即使站在馬路中央,也能從容不迫的取景。


力行路的櫻花種在分隔島上,平日這裡車水馬龍,鬧烘烘的,根本沒有機會拍攝櫻花。今天這裡成了空城,即使趴在地上取景,也沒有人上前阻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