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因為每天定時遛狗的關係,現在的Cooper,以及以前的Sandy,都不會在家隨地上廁所,這當然是一個良好的習慣,不過在多雨的季節,這卻讓我傷透腦筋。


Sandy上廁所有個習慣,地面一定要是「乾」的;而Cooper也有個癖好,只愛在有草地的地方上廁所,這些情形都讓我非常頭大。每次下雨時,我都要三不五時探出窗外,看看雨勢有沒有變小,然後便身負武裝,趕緊帶愛狗外出解手。


雖然市面上有販售狗兒的雨衣,不過一件雨衣要價4位數,這個價位對於勤儉持家的我來說,簡直是天價,再加上我擔心寶貝們穿上這玩意兒反而上不出來,所以一直下不了手敗一個回家。養狗這麼多年來,我曾試過幾個方法,希望下雨天也能放心的帶寶貝門外出散步。


第一個方法是廢物利用,我把一件原本要丟棄的雨衣,做了一件披風給當時的Sandy,穿上後她走路不太自然,然後不知是因為找不到「乾」的地面(下雨天要找一塊乾的地面真是比登天還難),還是因為身上的怪異披風,總之逛了半天,她就是不願意上廁所。


第二個方法是利用垃圾袋,綁在Cooper身上,充當雨衣,塑膠袋不斷因為摩擦發出沙沙聲,Cooper一直覺得怪怪的,不時回頭,再加上不夠貼身,所以往往毛髮還是會淋濕。


第三個方法是利用保鮮膜,為了改進垃圾袋雨衣的缺點,我絞盡腦汁後,改用保鮮膜。Cooper乖乖的讓我用 保鮮膜把他的頭、身體跟四肢包覆起來,像個木乃伊一般,僅露出重要部位,以便解手。剛開始Cooper走路像電影裡的僵屍,一段距離後,便可昂首闊步。這 個方法雖然可以有效避免淋濕,不過有點麻煩,還好Cooper都會很合作的乖乖站著。


除了買一件貴森森的狗雨衣外,下雨天遛狗時,大家是用什麼方法避免愛犬淋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