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 花露露是10月份開始出現在社區的一隻流浪狗,由於毛色有如玳瑁一般,所以我暱稱牠「Mr. 花露露」,脖子帶了一個項圈,是隻被棄養的成犬。


晚上回到社區已經10點多了,這次是Mr. 花露露先發現了我,牠從黑暗中走出,而且遠遠的便認出我來,難得的是牠拼命揮動尾巴,似乎已經等待了一段時間;眼神已經沒有了恐懼,取而代之的是害羞以及喜悅。


第一次遇見牠,是上週日的晚上,颱風天過後,地上濕淋淋的,牠卻蜷縮在停車場的一角,因為光線昏暗,無意中才發現了牠。牠隨時保持警戒,眼神充滿不安與恐懼,刻意跟過往的人群保持距離。


我蹲下身來,輕聲的呼喊牠,牠雖猶豫,但最後仍舊靠近我,讓我輕輕的撫摸。擔心牠餓肚子,告訴牠在原地等我,或跟我回家。牠很徬徨的站在原地,目送我離去,所以我快速衝回家,抓了小咪的乾糧便往外跑。回到停車場時,已不見牠的蹤跡,在社區裡繞了一大圈,還是找不到。


雙十節一早,我從窗台上看到牠睡在前一條巷子的車底下,拿了碗及貓乾糧過去找牠,牠見了我,一開始很猶豫,最後大概因為肚子太餓了,低頭便開始吃了起來。牠很容易被任何聲響嚇著,尾巴更是緊緊的夾在後腿之間,完全失去一隻狗該有的風采。雖然,牠讓我觸摸,但仍保持警戒,只要我的動作稍大,或是站起來,牠便夾著尾巴快速離開。我無奈的走回家後,回頭一看,牠偷偷的跟在我後面,一發現我看到牠,便掉頭就跑。


昨天早上準備上班時,發現牠在住家附近閒晃,趕緊衝回家A小咪的乾糧,而牠還是無法放下對我的防衛,我只能輕輕緩緩的摸摸牠。趕著上班的我,只好告訴他牠晚上在停車場等我。昨晚我找了好久,都沒看到牠,既擔心又失望。


今晚一看到牠,覺得好高興,已經找了牠一整天,而且這是第一次見牠搖尾巴。以前我結束旅行回到家時,Sandy總是又跑又跳,想告訴我她有多想我。出乎意料的是,牠幾乎以類似的方式跟我撒嬌,說真的,看著牠的改變,我好感動。跟牠玩了一會兒,這次總算願意跟著我走回家,當我開門走入時,牠便靜靜的坐在門口等我。


原本以為牠心意已定,但在飽餐一頓之後,牠似乎想起了什麼,頭也不回的又夾著尾巴逃跑,我等了一會兒,發現牠偷偷的走到我門口,但一看到我,又掉頭就跑。很難過,又很心疼,不知道牠之前遭受了多少折磨。狗只有在飽受痛苦與被人欺負之後,才會這麼害怕人,但牠內心身處,卻又渴望有個人愛牠,所以牠會偷偷跟著我,卻總是無法卸下心防而決定逃跑。


Sandy的死亡,帶給我很大的打擊,也讓我懷疑自己是否能夠扮演稱職的狗主人,這幾年,我未曾想過要再養隻狗來作伴,我只想把小咪照顧好。Mr. 花露露的出現,讓我再度思考這個問題,不管如何,都希望Mr. 花露露能找到愛牠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