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發主人家四周全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有好幾戶鄰居經營農場,時常可見成群的牛羊悠閒的吃著草。起床後陪著沙發主人的愛犬Merphy外出玩石頭,一旁的牛群嚼著草楞楞的看著我。我喜歡大自然,這次的大旅行途中,每當有機會停留於鄉村,我都非常珍惜。

 


沙發主人特別讓出大房間給我
窗外盡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沙發主人常問我:昨晚有沒有睡好?
我每次都點頭點到頭快掉了

這裡非常的安靜
空氣又好
時常可見到牛羊還有野兔

 


我喜歡陪Merphy玩
沙發主人跟小王子常說:Merphy很喜歡你喔!

 


只要沒下雨
Merphy喜歡外出
尋找他最愛的--石頭
他每天都會咬幾顆石頭回家

 


走出家門就可以看到成群的牛羊

牛群裡有好幾隻小牛
如果Merphy靠太近

牛媽媽會跑到柵欄邊"示威"

 

今天跟著沙發主人到海邊的SPA中心享受了生平第一次的海藻浴。雙腳踏入經過處裡的海藻浴缸裡,黏黏滑滑的海藻膠質浸潤在皮膚上,很特殊的感覺,本來以為海藻會有怪異的魚腥味,出乎意外一點異味都沒有。讀著牆上的說明,海藻浴不但對於肌膚有益,髮絲浸潤在海藻液5-10分鐘後將如絲緞般的柔順,當下二話不說,整個人躺入浴缸,只露出鼻子微量呼吸。做完SPA,肌膚與頭髮光滑又有彈性,自從旅行後,就沒有保養過臉部跟頭髮,臉的肌膚原本就很糟糕,頭髮則是變的粗糙又沒光澤,做完海藻浴後,果然大幅改善。在休息室與沙發主人聊天時,我提到在台灣沒聽過有這種海藻美容浴,沙發主人說在愛爾蘭也只有兩個地方有提供這種美容服務,最主要原因可能是海藻的處理秘方。她曾經在家如法炮製,但是沒有處理過的海藻加入熱水之後,不但有異味,還會釋出泡泡等奇怪物質,搞的整個浴缸一團糟,只能用噁心來形容。

 


位於海邊的美容中心
這家美容中心提供多種海藻SPA

店內使用的產品全都是海藻提煉

 


這個就是今天的主角--海藻浴

海藻經過特殊處理
已經沒有異味
釋放許多膠質在熱水裡

泡在整缸黏黏的膠質裡
剛開始還不太習慣哩

 


海藻浴前可先使用蒸汽5-10分鐘

 


海藻浴前
服務人員已事先提醒要點
不過牆上還有更詳細的說明

總之
泡完之後通體舒暢
皮膚跟頭髮都如絲緞般的滑順
只可惜撐不了幾天又會便回原樣

題外話
台灣也是海島
應該也有豐富的資源提供類似的美容服務

 

有幾所衝浪學校座落在附近,縱使天氣不佳,依舊有許多學員在冰冷的海水裡奮鬥著。原本打算享受完海藻浴後到Sligo鎮上閒逛,這兩天鎮上舉辦festival,有許多的表演活動與攤位,但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雨越下越大,一點停歇的跡象都沒有。回到鎮上,所有的攤位都空無一人,街上空空蕩蕩,只見幾個來不及離開的路人站在街角躲雨。沙發主人開著車轉了幾圈,雨勢一點都沒有轉小的跡象,最後決定到住在鎮上的沙發主人女兒住處閒聊。小王子見到沙發主人高興的像隻小鳥飛來跳去,小王子展示了好多玩具,有些構造複雜,我還得請小王子說明才行。

 


海邊的衝浪學校

 


海裡有許多學員正在學習衝浪

今天氣溫頗低
實在佩服這些熱情的學生哩

這麼低的溫度
我連脫鞋碰水的慾望都沒有 

 


Sligo海邊Stranhill
這裡有好幾所衝浪學校

 


在海邊散步時
巧遇的新人

 


很酷的新娘車

 

 

小王子找出了他喜愛的電影DVD-- Hook,這部電影我看過幾次,陪著小王子再看一次。小王子是個好奇寶寶,有許許多多的問題,常讓我不知該怎麼回答 (例如:Peter Pan為什麼只有在Never Land才會飛,在現實世界不會飛?)。一連讓兩個有小孩的沙發主人接待,近距離的觀察,發現教育觀念與方式與台灣非常不同。沙發主人曾說:「對於小孩的問題要小心回答,以免哪一天會反過來咬你自己」。昨天下午小王子誤觸類似咬人貓的植物,手指頭整個腫了起來,沙發主人看了看,帶著小王子到後院,摘了另外一種可以消腫的植物敷在手指上,並且告訴小王子,咬人貓的特性原本就是這樣,這並不是植物的錯,在草原時自己必須要小心。我在台灣曾看過好多次小朋友誤撞桌子而跌倒,家長當著小朋友面前拍打桌子並且說:「桌子壞壞」。兩種截然不同的教育觀念,教育出來的行為模式也是天差地別吧!

 

沙發主人有位老友從美國回到愛爾蘭,沙發主人問我要不要跟她的老友一起碰面,我點點頭,雨停之後,沙發主人老友帶我們到近郊的山上欣賞美麗的風景。與沙發主人老友G聊了我的大旅行,G聊到了搭便車旅行的方式,提到雖然愛爾蘭非常安全,但單身女性搭便車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離開前還特別提醒我不管到任何國家都不要隨便搭便車!

 

 


上山途中巧遇一位小姐帶了三隻山羊
還有一隻牧羊犬
牧羊犬跑來跟我玩
很興奮的跑來跑去
拍的照片全都是糊的

這個小姐很可愛
問她可否拍照
她很高興的說:我跟羊都會登上網路囉?

 


山丘上的風景

Sligo近郊的風景很美
不過得有車才行
靠雙腳到不了這麼遠的地方

 


夕照
白白的一點點是綿羊

這附近多數是綿羊
山羊反而比較少見

 


瀑布登山口

 


瀑布

 


忘了這裡的地名
遠處的雲 特殊的山丘 近處的湖
構成了很美麗的圖畫

 

 


沿途風景

 


沿途風景

 

小梅子碎碎念

這兩天跟沙發主人聊了許多話題,包括目前的經濟狀況。沙發主人提到前幾年愛爾蘭經濟繁榮,許多人的話題離不開投資與賺錢,這兩年經濟瀕臨崩潰,錢變少了,許多人自己準備午餐,減少上餐廳的次數,不少餐廳因此停止營業,房地產則是避之唯恐不及。縱然如此,開朗樂觀的愛爾蘭人並沒有因此垂頭喪氣,許多人重拾起原有的興趣,組樂團唱起歌來,所以免費的街頭表演增加了,沙發主人說,或許,這也算是經濟蕭條下的正面改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