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又是毛毛細雨的天氣,一時之間應該不會變成大雨,但也不敢奢望放晴,沙發主人帶著小王子、我還有Merphy至附近的修道院散步(OS:說是附近,來回也得將近1.5小時以上,不過這點距離現在對我而言,只是"一塊小蛋糕"的難度)。這附近家家戶戶都有養狗,小王子對於每隻狗兒瞭若指掌,若經過某戶狗兒卻沒有吠叫時,他便回過頭來詢問沙發主人:「xx家的狗兒oo是不是不在家?」。沙發主人有許多朋友也都加入沙發主人的行列,昨晚聊天時,沙發主人提到,這兩年經濟不好,雖然沒有辦法到處旅行,但是透過接待世界各地的沙發客,一樣可以結交許多朋友,了解各地的風土民情。

 


與沙發主人、小王子合照

這兩天拍了很多沙發主人與家人的生活照
沙發主人看了照片說:「我家看起來挺舒適的」
我則是強調,不只是「看起來」,本來就很舒適

沙發主人還說,等她想賣房子的時候
得找我來幫忙拍照
價錢應該可以賣的更好

 


沙發主人家的鄰居
頗多類似這種房子蓋在草原上
牛羊則是放牧在房子的四周

 


這些牛的耳朵上都帶了有數字的標記
小王子看了便問:「這些是牛的電話號碼嗎?」

沙發主人跟我聽了都忍不住狂笑
我告訴小王子這些數字是身份標示
沙發主人則是繼續耐心的解釋

 


修道院
現在只剩一旁的墓園
小王子的阿公阿媽都葬在此地

 


修道院一角

 


修道院一角

 


修道院一角

 


途中的草原
草原上的白點是 綿羊

 


沙發主人的好友兼多年鄰居
有兩隻愛犬
其中一隻看見我們便翻牆加入

沙發主人說 有時Merphy也會自己跑來串門子
原來狗狗也有自己的社交生活圈哩

 

 


途中遇到的馬兒
小王子對於馬則是既喜歡又有點害怕

 


花了一點小技巧引誘之後
小王子成功的摸到馬兒了

 


小王子高興的回頭大叫
一直跟沙發主人說:「我摸到了,我摸到了!」

 

當初只打算在Sligo待上兩夜,後來行程稍做調整,便在Sligo的市區找到了另外一位沙發主人。由於這位沙發主人明天必須上班,從她家到市區還有一大段距離,如果今晚這在此地停留,明天一大早她得先送我進城然後才能去上班,她後來覺得今晚我住在市區應該比較方便,所以便沒有留我過夜。傍晚沙發主人載著小王子跟我回到Sligo市區,跟沙發主人的女兒還有她接待的沙發客道別。

 

今晚的沙發主人來自波蘭,約好了在巴士站碰面。把行李放到她家之後,沙發主人親手煮了好吃的晚餐,並且帶我到Sligo鎮上的漂亮公園散步,到酒吧聽音樂。這次旅行遇到了許多到處為家的沙發主人,大家離鄉背井的最主要原因都是因為工作,為了獲得比較好的工作機會與收入,紛紛選擇到外地打拼。歐盟居民在區域內的移動與工作非常方便,不需要申請工作簽證,甚至連護照都不需要攜帶,只要有身份證即可,也因此助長了更多的人口移動。

 


公園一角

 


公園一角

 


公園一角

 


公園一角

 


公園一角

 


公園一角

 


公園一角

 


公園一角

 


今晚的沙發主人
跟我一樣,也是吃素一族

 

沙發主人來到愛爾蘭工作已經5年多的時間,縱使這兩年愛爾蘭的經濟蕭條,沙發主人一點都不想回波蘭,畢竟兩邊的生活品質差異過大。愛爾蘭政府為了鼓勵再度學習,民眾只要願意繳上一筆金額不多的學費,並且按時上課,每個月便可收到政府一定金額的生活補助金,這項措施並不僅侷限於愛爾蘭的公民。此外為了鼓勵投資房地產,可向政府長期租賃,繳交保證金與便宜的租金,20年後便可擁有該房子。

 

沙發主人說起自己是個不喜歡計畫的人,曾因此有幾次「狀況百出」的旅行,縱使如此,她還是不喜歡事先計畫,工作與人生也選擇隨性就好。我的好幾位沙發主人都有這個特性,千萬不要產生誤解,「不喜歡計畫 不等於 不喜歡工作」,引述一位沙發主人的說法:「我很喜歡工作,只是不喜歡去做超過3年的規劃,人生變化這麼大,好好的把握這幾年就好,以後的事,遇到了你就會知道該怎麼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