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民宿附近的大學散步,沿途從河的南岸走回民宿,把前兩天超市買回的剩餘食物一股腦的塞入肚內,稍做休息後,背著行李前往車站,因為距離巴士發車時刻還有一段時間,途中還聽了一場街頭演唱。

 


這所大學有許多紅磚建築

 


校園一角

 


校園一角

 


校園一角

 


校園一角

 


校園一角

 


這個跟公車站牌雷同的設計是....吸煙區
(得擠在這裡抽煙 畫面頗好笑的哩)

 

 


校園外的美麗紅磚建築
應該是一間公司

 


Derry住宅區

愛爾蘭建築物都不高
頂多幾層樓而已

Derry屬丘陵地
到處都是高高低低的斜坡

 


不管走到哪裡
都有許多的空房子

這排房子也不例外
好幾戶貼了出售的廣告

 


河岸景色

 


河岸景色

 


河岸景色

 


頗有趣的看板

這一帶曾經以養豬做為家庭副業

許多婦女親自趕豬到市場出售
因為他們擔心如果讓老公做這件事
回家的途中便把賣豬的錢拿去買啤酒喝

 


河岸旁的路標

 


不管在哪
幾乎每天都有機會欣賞很棒的免費表演

 

今天的沙發主人住在距離Sligo市區約25km的郊區Ballymode,沒有任何公車可搭乘,所以約好了在Sligo車站碰面。沙發主人的漂亮女兒先認出了我,上車後,跟著沙發主人、漂亮女兒還有可愛6歲孫子一同到海邊散步。今天的氣溫頗低,在海邊散步不時有冷風吹過來。沙發主人帶我們到海邊酒吧喝茶,之後回到沙發主人溫暖的家。

 

 


Ballymote海邊

 

 


Ballymote海邊

 

 


沙發主人的孫子--小王子
跟勁量電池的廣告一樣
有用不完的精力


今天氣溫很低
大概只有12-13度

只見他穿著小內褲在沙灘上跑來跑去

 


Ballymote海邊

 


這附近盛產海藻
有種特殊的海藻美容SPA

 


Ballymote海邊

 


溫馨的祖孫三人

沙發主人的漂亮女兒跟小王子跟我一樣
也是吃素一族

 


Ballymote海邊

 


Ballymote海邊

 


海邊的酒吧

 


酒吧旁的露營區

 


酒吧

 


傳統的愛爾蘭酒吧都小小的
去的都是當地人
沒啥觀光客

朋友、家人都喜歡在酒吧碰面、聊天

 

沙發主人住在一個四周都是田野的山丘下,風景優美,附近有很多的牛與羊。鄰居雖然不至於相隔太遠,但是也得走上一小段路。沙發主人有一隻狗跟一隻貓,狗兒有個特殊嗜好—喜歡石頭,喜愛程度簡直到了怪癖的程度。貓咪則是靜悄悄,保持一貫的優雅。

 

沙發主人的孫子六歲大,活力十足,看他玩了好久,問他會不會累,他給我的答案是:「I’m never tired!」,他有好多玩具車,常說自己是司機,問他要開去哪裡,他說:「To China」,問他為什麼,他告訴我一個簡單明瞭的原因:「I’ve never been there!」。

 

晚上吃著沙發主人親手烹飪的美味佳餚,聊著天,陪小孩、貓狗玩耍,沙發主人特別將大房間留給我,讓我非常不好意思,再次感謝沙發衝浪,讓我有機會在此地度過兩天舒適幽靜的鄉村生活。

 


左邊是沙發主人的愛貓--Loona
當初也是流浪貓
現在則跟小咪一樣
是個女王

右方是沙發主人的六歲孫子小王子
很活潑又有點害羞

剛開始跟我不太熟
不太好意思跟我說話

熟了之後
則是說個不停
非常有趣

 


沙發主人的溫馨客廳
有個我很喜愛的火爐

不過八月夏天還得生火取暖
實在很不習慣

 


沙發主人準備晚餐時
小王子在一旁大叫: I'm Skywalker

 沙發主人、小王子媽咪還有我則是不約而同的說著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看過星際大戰這部電影的人應該看的懂這個笑點吧)

 

 


沙發主人的10歲愛犬Merphy

每天陪Merphy玩石頭是我的快樂時光
我幫Merphy拍了好多的照片

應該可以整理一篇專有日記來介紹他

 


這張沙發是Merphy專有
每天Merphy睡著時都會變成這個模樣

 


看著Merphy的睡姿常讓我大笑不已
不小心吵醒了Merphy
他還露出「你笑個啥」的好笑表情

 

旅遊小心得

Derry 屬於北愛,貨幣是英磅,Sligo屬於南愛,貨幣是歐元,從Derry搭乘巴士至Sligo約需2.5小時,車票在巴士上購買,票價19歐元(需以歐元支付)。

 

小梅子碎碎念

1. 沙發主人住在山腳下,四周是一望無際的原野,傍晚開車回家時,在路上遇到了兩隻逛大街的野兔,得等這兩隻兔子跳進草叢裡才繼續行駛。沙發主人有一隻狗和貓,狗兒有個特殊嗜好—喜歡撿石頭,他常目不轉睛的盯著石頭,像被點了穴道一般,定住不動,可以待上好久,貓咪則是非常安靜,很乖巧,靜靜的。

2. 全家大小一起上酒吧是愛爾蘭特有的文化,愛爾蘭酒吧不僅販賣酒精飲料,也有販賣茶跟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