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從紐約回到台灣已經一個多星期,這幾天幾位同事都說我玩回來之後,變的不一樣了。大老闆S猜我是因為有了豔遇,回來才會這麼神清氣爽。老實說,這個年頭能有2週不上班,誰不會眉開眼笑,況且我是到紐約旅行!只能說一張張美金跟我說再見的速度太快,只好乖乖回來,總還是要攢點銀子繼續明年的行程吧!不過最大的遺憾還是旅途只有遇上老爹,沒有遇到帥哥,所以沒有豔遇發生,但旅途中遇到的一些趣事與過客,讓孤單一人的旅行增色不少。


在紐約的2週,除了獨自一人以觀光客的身份,深入走訪這個迷人的”Big Apple”大城市,也因為晚上留宿於同學C的租處,時常跟她與她室友們聊天到清晨,所以這次的旅行跟以前比起來,很不一樣。


C在科學園區奮鬥了數年,毅然而然的拋開擁有的一切,跑到地球的另一端重新當起了窮留學生,這對一位單身熟女而言,需要極大的勇氣,這也是我多年來的夢想,卻因為無法割捨,遲遲尚未完成心願。


記得大三升大四的暑假,與幾位同學一起到台北南陽街補習GRE, 那時唯一的想法,就是畢業之後到美國攻讀研究所,沒想到開學之後,公布了直升研究所的候選名單,雖然我完全沒有準備,但還是很僥倖的通過,上了自己比較喜 愛的控制組。從小到大,老爸老媽一直過著非常節省的生活,印象中家裡的經濟只能說還過得去,而留學勢必花掉老爸多年的積蓄,所以對於這突如其來的直升機 會,讓我非常猶豫。最後還是跟現實低頭,選擇留在台灣。


大四時,同學多半為了考研究所,埋頭苦讀,或是為了出國,猛K英文,相對的我卻非常悠哉,所以最大責任就是負責寫作業,或考試前出武功秘笈,讓其他同學無後顧之憂。研究所的2年過得很安逸,時常帶我的寶貝Sandy到處走玩。至今沒後悔當初選擇留在台灣的決定,只是也沒放棄到國外生活的想法。


看到C的轉變是這次到紐約最大的震撼。C在園區工作時,穿著為一般工程師打扮,從來沒在臉龐上過一點色彩;到了紐約,穿起了高跟鞋,出門不忘上妝,儼然淑女打扮,跟在台灣的模樣判若兩人。C說到了這個年齡,還是不要一幅黃臉婆模樣出去嚇人。C在台灣時跟家人同住,完全不需做家事,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生活;現在到了紐約,為了不想花光錢,被迫提早回台,開始學會下廚,日常生活開銷,也學會精打細算。


受到C的精神感昭,回台後開始把塵封多時的化妝用品翻出來,開始練習給別人「好臉色」的生活方式,出門也不再「牛仔褲+T-shirt」標準工讀生打扮。好一句「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希望這次的改變可以撐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