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到搭機回台了,昨晚特別把旅遊書本翻了又翻,如果有任何遺珠之憾,今天是最後的補救機會。因為上次只逛了中央公園的一小部分,所以這次特地從不同的入口進入,打算好好的欣賞這塊紐約人口中的瑰寶。


今天為週末假期,公園裡有個祈禱世界和平的活動,有音樂表演,有詩歌朗誦等,我在台下欣賞了幾個表演之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中央公園有許多綠地,許多人帶著小孩來這裡打棒球,不過因為天氣不佳,所以沒有看到大草原傳說中的比基尼日光浴盛大場面。



↑公園裡舉辦祈禱世界和平的活動


↑小朋友著色,和平活動項目之一


↑中央公園裡的城堡

一般人到中央公園只要走到了噴水池,就算是完成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而我今天花了幾個小時,安步當車慢慢閒逛,竟然走到了靠近北面的蓄水池。紐約人真是幸福,在這寸土寸金的曼哈頓區,刻意保留了這一大片的綠地(中央公園佔地843英畝),讓人們在享受現代生活的同時,仍可隨時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噴泉為公園著名地標,很多人喜歡在這裡拍攝到此一遊照


地鐵雖然四通八達,非常方便,但毫無景觀可言,算是一個缺點,所以逛完了中央公園,選擇搭乘M4公車,從Macy’s附近的32街出發,來個上城快速巡禮。坐在公車裡,一邊回憶這幾天的種種,一邊觀賞車窗外的景物,真不敢相信我的假期已經接近尾聲了。


晚上特別到Brooklyn Heights欣賞夜景,前幾天在球場相識的H曾說日劇「大和拜金女」,男主角就是在這裡跟女主角求婚的。隔著河岸欣賞曼哈頓摩天大樓的燈火,真是美麗。再見了紐約,我還會再回來的!



↑什麼時候才能遇到我的Mr. Right,一起在這裡欣賞紐約迷人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