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M約好週六一起到台北近 郊山區走走,早上11:00到了台北之後,M因尚未走過雪山隧道,臨時起意改到宜蘭。大概因為連續假日才剛結束,很意外的一路通暢,一個小時就到了礁溪。 由於事先沒有規劃,所以打了電話,詢問已經變成宜蘭人多年的老姊,該如何打發時間。因為原本打算到山區走走,所以老姊建議可到附近的「跑馬古道」,自己斟 酌步行時間,需原路返回,之後可以到礁溪泡湯。如果明天還想續攤,晚上就窩老姊家。


聽了建議覺得很棒,所以在礁溪車站附近用完午餐後,就出發前往「跑馬古道」。不過因為「跑馬古道」距離礁溪車站實在是太近了,所以一開始衝過頭,到 了「五峰旗瀑布」,雖然這裡我已經來過N次,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還是走了一圈,對於景色沒有多大的評論,但一路上跟M聊得很愉快。


大約將近四點才來到「跑馬古道」,打算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天黑前記得下山即可。8月的時候跟M一起參加了園區登山社舉辦的「比林山、大窩山、鳥嘴山縱走」一日活動,那次下場非常悽慘,不過這裡的步道狀況很好,走得輕鬆悠哉。距離登山口不遠,有一處轉彎口可以遠眺蘭陽平原,雖然今天的天氣有點灰濛濛的,但視野遼闊,讓人心曠神怡。


趕在天黑前下山,前往礁溪泡湯。礁溪的湯屋眾多,很難抉擇,途中經過一座漂亮的公園,有大型日式風呂,非常吸引人。跟M停好車之後,走過去探究虛 實。原來這是隸屬宜蘭縣政府的「湯圍溝公園」,94年12月17日正式啟用。看了牆上懸掛的泡湯費用價目表,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天呀!有沒有搞 錯,居然只有80」,我的心中還在OS「台幣,應該是台幣吧!」(紐約遺毒尚未完全解除),M跟我一時之間無法接受世界上居然有這樣的好康事件,M說他前一陣子差點敗了北投、烏來湯屋推的泡湯券,原價一小時都要1200耶!


我們兩個很愉快的走了進去,湯屋空間寬敞,設計舒適典雅,總共有8~9個溫度不同的湯,M還興致勃勃的數人頭,在我們享受泡湯的這一小時之內,人數從來沒有超過10人,而我跟M則是遲遲不敢相信80元台幣可以擁有一等的泡湯享受。


                  

 

走了步道,泡了湯,已經是飢腸轆轆,老姊推薦了一家別緻的餐廳「蟬藝」,是幾位愛好藝術的朋友一起合開的,除了用餐環境舒適之外,二樓為老闆收集的 藝術陳設,三樓則是高級真空管音響視聽室。老闆與服務生都非常親切,任何餐點的問題都仔細而有耐心的回答,小梅子點了價格最高的小羊排簡餐,也不過才 280大洋。羊排嫩又多汁,齒頰留香,最後我還忍不住拿起了羊排骨,硬是把殘存於骨上的肉屑嗑個精光。


服務生邀請我們於等餐時間,到2樓欣賞藝術品,並請一一為我們做介紹,不多久,老闆親自到二樓找我跟M,因為餐點準備完畢,可以上菜了。老闆一眼就 猜出我們不是當地人,還招待了幾個私房菜。在這裡,很像到朋友家用餐,親切和樂,不像一般餐廳的感覺。由於M明日一早需上教堂,所以今天必須趕回台北,臨 走前,老闆特地買了宜蘭的糕點招待大家,還打包了幾塊,硬是要我們帶上車吃。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吃吃喝喝外加泡了美人湯,每人花不到500元,我在紐約隨便吃個三明治與咖啡,就不止這個花費了,台灣的好,等待我來慢慢發 覺。我已經中了「湯圍溝/蟬藝」的符咒,週末沒有計畫時,邀集眾姊妹來個泡湯一日遊,不僅可以聯絡感情,還可養顏美容,最重要的是一點都不傷荷包,真是一 舉數得。

 

相關網址

礁溪湯圍溝公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營運時間: 14:00~23:00
電話 :03-9874882 

蟬藝 人文藝術‧音樂咖啡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二段97號 
營運時間: 10:30~21:30 (週一公休)
電話 :03-9281468   

比林山、大窩山、鳥嘴山縱走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