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2006)原本打算到桂林&陽朔(廣西)自助旅行,後因天候關係臨時改到張家界&鳳凰(湖南),前幾天偶然翻起前年收集的旅行資料與行程規劃,竟然因為過於沈醉導致無法入睡,一整夜都在閱讀這份資料,所以決定今年完成這個旅遊。


桂林&陽朔可以說是旅行團的基本行程,團費非常便宜,不過我打算來個與眾不同的行程,用我自己的方式來體驗「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


以下為本次的旅遊重點: 


1. 搭乘飛機抵達香港,從深圳搭夜舖火車到桂林


夜舖火車是我最喜歡的旅遊方式,除了可以體驗台灣沒有的臥舖火車外,最重要的是一覺醒來,也同時抵達目的地,是一舉兩得的移動方式。


這次的行車距離約1000 km, 需16小時。


 


2. 到龍勝觀賞梯田


大陸最有名的梯田首推「元陽」,「龍勝」梯田雖然規模比「元陽」小,但在桂林附近,依舊值得前往。自行搭車到山腳下,步行上山約需3小時,晚上夜宿大寨。


 


3. 徒步灕江(楊堤→興坪)


捨棄一般觀光客選擇搭乘觀光船遊覽灕江的方式,選擇從「楊堤」開始沿著灕江徒步至「興坪」,全程約24 km,預計6小時左右走完。這將是這次旅行最具挑戰性的一天。


 


4. 遇龍河漂流


遇龍河為灕江支流,沿途有別於灕江的鄉村風光,全程約需4-5小時


 


5. 自行車遊陽朔近郊


自行車是遊陽朔最佳的交通工具,可依照自己的體力規劃行程,打算規劃一個20~30 km的行程,騎著車到處亂逛


 


6. 晚上灕江上觀賞「印象劉三姐」表演


 


最新旅遊資訊繼續收集中,旅遊計畫隨時配合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