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搬來現在住的社區時,發現活動中心有壁球場,可惜朋友裡沒有人真正會打壁球,打了幾次,但都是亂打一通,覺得無趣便從此忘了壁球場的存在。前幾個月發現社區佈告欄理有個退休法國佬免費教打壁球的廣告,便跟對方聯絡,今天上了第一堂課,三兩下就氣喘如牛。教練一下子就發現我的許多毛病,也教我一些平常可以自己一人打的控球練習。

 

缺點

1. 打球時腳跟要離地,移位才會快速。這是我打所有球類都會犯的毛病,整個腳掌跟地面黏在一起,打離我遠一點的球就會跟不上。

2. 預備時要高舉球拍,不要下垂。

3. 跑步時步伐要跨大,不要用小碎步。

4. 時間充足前提下,擊球姿勢應該是前後弓箭步,不是左右開的馬步

5. 擊離左右面牆很近的球時,身體不能離牆太近,而且要確實做出前後弓箭步,如此可盡情揮拍,不用擔心球拍會打到牆

 

控球練習

1. 近距離擊球,球不落地,連續接20球以上。盡量維持在同一位置擊球,不要在球場裡跑來跑去。

2. 站在發球框範圍內對正面牆擊球練習,連續接10球以上,球與正面牆的接觸點要盡量靠近側面牆。

3. 站在T位置前方,對牆角正反拍擊球,連續接10球以上;先練習單邊,接球穩定之後,練習一左一右。

4. 跨步練習:平常在家就可練習,加強腿部肌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