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Helm Craig拍攝的景色

 

Helm Craig是一個山丘的名稱(湖區的山丘大多並不高,所以我稱之為山丘,而不用山來稱呼),從Grasmere鎮上出發大約一小時可以到達,由於登山口就在住宿的hostel附近,跟兩位住同hostel的英國人David跟Philip聊天時,他們特別推薦一定要去Easedale Tarn,如果還有多餘時間Helm Craig也在附近,值得走一趟。這兩位是英國中年爸爸,每年都會結伴一起到湖區度假,聽到我把工作辭了到處旅行的故事,兩個都不約而同的搖搖頭說:「我們有房貸、家庭,沒辦法作這種事!」,我笑著說,旅途中我也遇過一起旅行的家庭,所以房貸才是真正的束縛。他們兩個聽到我有寫日記的習慣,特別自我介紹,還說我可以把他們寫在日記裡,很可愛的兩位英國爸爸。

 


在登山口的指標
之後就完全沒有其他指標
最好隨身攜帶登山地圖
週末爬的話
沿途應該會遇到其他登山客


沿途步道

 


這一段步道主要為爬坡
有些路段爬坡很陡
但步道狀況很好
並不難走

 


步道沿途景色
對面就是Easedale Tarn
(下一篇湖區步道會介紹)

 


山坡底下就是Grasmere village

 


步道沿途景色

 


遠處的湖為Grasmere Lake

 


步道沿途景色
這裡差不多就是最高點了

 


從Helm Craig最高點拍攝

 


從Helm Craig最高點拍攝

 


步道沿途景色

 


山腳下的Grasmere Village

 


Helm Craig最高點

 


遠處的Grasmere Lake

 


Grasmere Lake

 


湖區有很多放牧的羊
雖然有用柵欄圍著
但總有勇敢喜歡探險的羊自行脫隊
希望在下雪的季節
牠的主人可以找到牠
把牠帶回去過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ke District Helm Craig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