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來愛丁堡旅行時認識了法國美女瑪麗(就是我書裡第12章 逐夢踏實的女孩 的主角),轉眼過了一年,這一年裡我們分別在愛丁堡、波爾多聚過,瑪麗的餐廳今年二月底在愛丁堡正式開始營業,從一切什麼都還沒有開始,一直到餐廳順利誕生,我跟瑪麗聊了好多細節,所以這次到歐洲旅行,無論如何是一定要來愛丁堡找瑪麗,除了當面恭喜她之外(實踐了一個夢想),也很想親眼看看瑪麗的餐廳,甚至瑪麗收工前幫忙洗碗、打掃一下都OK,瑪麗這麼年輕就有勇氣在異鄉為自己的理想打拼(瑪麗今年28歲),我自己也覺得很高興有這樣一個朋友。我跟瑪麗會成為好朋友,除了聊得來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我們都很喜歡跳舞,去年在蘇格蘭highland一起旅行時,最後一天在Inverness的蘇格蘭酒吧聽蘇格蘭音樂、跳ceilidh(一種蘇格蘭傳統舞蹈),玩得很開心,所以這次瑪麗特別打聽這個週末哪裡可以跳ceilidh,約了幾個朋友帶我一起過去。

 

以不同的舞蹈來說,ceilidh 屬於老少咸宜、簡單、易學的,沒有複雜的舞步,通常只有幾組舞步,隨著音樂不斷的重複跳著。跳ceilidh時,時常會交換舞伴,所以即使是男女朋友、夫妻一同前往,也會需要跟其他人有互動,再加上蘇格蘭音樂多半很歡樂,所以跳ceilidh時,心情非常開朗舒暢。

 

我最喜歡ceilidh的另一個原因:這是一種不管年齡、性別都可以一起跳的舞蹈,今天參加的人多半在55歲以上,有不少位年紀超過60歲的爺爺等級愛好者穿著kilt前來(蘇格蘭百褶裙),每首舞曲開跳前這些爺爺都會不厭其煩的教導我,跳起舞時有一種年輕人沒有的優雅與紳士,讓我整晚跳得非常開心,一點都不覺得跟爺爺跳舞很彆扭。反而是一些年輕的男士因為不會跳ceilidh,抓著舞伴就亂跳一通,舞會結束之後,我們幾個女生一致覺得跟爺爺們跳ceilidh比較有趣,也才真正學到正確的舞步。

 

大旅行回到台灣的這一年我完全沒跳過任何一次舞(PS:新竹到底還有沒有可以跳舞的地方?非得跑去台北不可嗎?),瑪麗說她也差不多一年沒跳舞了,今晚我們跳到全身飆汗,把這一年沒跳的舞都給補回來了,呵呵!

 

小梅子碎碎念

今天去的pub遠離觀光區,去的都是喜歡ceilidh的當地人,大約有50人,超過30人的年齡在55歲以上,每週固定跳ceilidh很多次,所以雖然我不會ceilidh,但是這些長輩都很有耐心的教導,很快就學會了(主要是ceilidh真的很簡單,很好學)。愛丁堡市區也有跳ceilidh的pub,但是去的幾乎都是觀光客,大部分的人不會跳,音樂響起之後,可以說是「亂跳一通」,雖然也可以很好玩,但就少了ceilidh的樂趣!  所以要跳ceilidh,最好找當地人比較常去的p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