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遊客抵達秘魯的Cuzco後便直奔景點馬丘比丘(Machupicchu),離開馬丘比丘之後便又搭車/搭機直奔其他地點,其實在Cusco附近還有許多景點,這些景點多數包含在門票” Boleto Turístico” (Tourist Ticket)內,此門票包含16景點,參觀其中任一景點均需購買此綜合門票而無法購買單獨門票,比較適合時間充裕的遊客。我寫幾篇專文來介紹這張門票包含的景點,或許名氣比不上馬丘比丘,但也非常值得一遊。

 

Boleto Turístico (Tourist Ticket)
票價:成人 130 Sole / 25歲以下持有國際學生證(ISIC ID)或小孩 70 Sole
(以2013/01/29匯率換算,130 Sole約台幣1500元)

有效期限:10天,首次使用時起算。

售票處:門票包含的任一景點均有販售或Cuzco遊客中心。

官網:www.cosituc.gob.pe  (網頁為西班牙語,無英語說明)

補充說明:

持有半價門票進入景點時都會被要求檢查國際學生證(ISIC ID),如果無法提供國際學生證(ISIC ID),可能會被要求補差額。門票所包含的景點除少數距離Cuzco市區很近,有些景點從市區出發單程車程需要2小時以上,使用前最好先做好路線規劃。

 


這張就是Boleto Turístico
參觀第一個景點之後會蓋上使用期限
共十天(第一次參觀日起算)

門票大約台幣1500元
而且有數個景點距離Cuzco單程車程便要1-2小時
比較適合時間充裕的遊客

 

 

門票包含景點如下,依照地理位置,規劃為三群:

Circuit I :(可於同一天參觀)
-Sacsayhuaman
-Qenqo
-Pucapucara
-Tambomachay

 


第一個路線的景點位置圖
距離Cuzco的中心廣場大約2-4公里
可於一天內參觀四個景點
可以步行前往
也可搭公車前往
稍後將有其他日記做景點介紹

 

Circuit II :(約需2天參觀下列所有景點)
-Tipon
-Piquillaqta
-Pachacutec
-Museo de Arte Contmnporaneo(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Museo de Historia Regional(Museum of Regional History)
-Museo de Arte Popular(Museum of Popular Art)
-Danzas andinas y música en vivo(Native Music and Dance show at Qosqo Center of Native Art)
-Museo de Sitio Qoriqancha(Museum at Qoriqancha)
補充說明:這幾個博物館的規模都很小,再加上只有西語說明,除非對於相關史料很有興趣,否則走馬看花參觀都可在一小時內看完。如果參觀時間不足,可以略過博物館行程,但舞蹈表演很精彩,一定要抽空欣賞。前二個景點在郊區,距離Cuzco市區車程要一小時以上。

 


圖上的原點為各博物館的位置
博物館均為於Cuzco市區
博物館的規模都很小
只有西語說明

 

Circuit III:(約需2-3天參觀下列所有景點)
-Pisaq
-Ollantaytambo
-Chinchero
-Moray

 


這幾個景點距離Cuzco都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除非參加旅行社的行程可勉強在一天之內走完
否則最好安排2-3天的參觀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