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旅社的餐廳準備自己的早餐時,忽然聽到有人用中文交談,我主動上前打招呼,原來是其中一位媽媽的女兒在英國讀書,利用暑假,找了個朋友,請女兒帶著兩位媽媽一起在歐洲旅行。三位昨晚才剛抵達巴塞隆納,我提起了自己背包整個被扒走的情形,請對方特別小心。其中一位媽媽問起我有沒有Facebook,之後她想透過網路看我的旅遊,媽媽聊起了網路作家「壽司酪梨」,說以後搞不好我也可以變成知名的網路作家,還跟我拍了合照(如果收到合照再補上)。

 

雖然第一天抵達巴塞隆納時,曾經在西班牙廣場搭車,不過當天來去匆匆,一張照片都沒有拍,今天趁要去機場前,特地跑來這裡轉一圈。在巴塞隆納的這幾天,幾乎天天都在逛街購物,有很多景點都只是擦身而過,旅行近三個月了,對於風景也是抱持「有緣再相見」,畢竟這種大旅行非常耗費體力,每天「衝衝衝」的方式實在吃不消。

 

 


這就是西班牙廣場

得從空中眺望
才能感覺出這個廣場的氣勢

在地面上經過時
只覺得這裡是個「圓環」
(後面有從地面拍攝的照片)

 


忘了這裡是....

 


這個彩色大雕像是米羅的作品

 


右後方尖尖的屋頂就是聖家堂

 


前幾張照片就是從這棟大樓屋頂拍的

花一歐元
即可搭乘電梯上到屋頂

 


西班牙廣場一角

 


這就是廣場中央的噴泉
從地面拍不出該有的氣勢

 


西班牙廣場之到此一遊照

(終於換新裝了
之前的衣服應該看膩了吧..@@)

 

由於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搞不清楚簽證的相關規定,花了點時間才搞定登機手續。這幾個月在歐盟國來去自如,差點忘了「海關」的存在,在都柏林的海關辦理入境手續時,前幾位遊客都被詢問很多問題,輪到我時,海關只問我到待多久,之後要去哪。一出機場,陣陣冷風吹來,滿天的烏雲,氣溫只有15度。還好前幾天先上網查詢氣象,準備了保暖衣物,在機場內便先穿上。

 

今天的沙發主人住在都柏林最熱鬧的酒吧區Temple Bar,從機場搭16A公車,下車地點步行至沙發主人家不到三分鐘。今天的沙發主人來自義大利的羅馬,跟之前遇過的幾位沙發主人一樣,在歐洲好幾個國家長期待過。沙發主人是生化背景,義大利這幾年的經濟狀況不好,找不到相關工作,所以就像游牧民族逐水草而居一樣,哪裡有工作,就搬去哪裡。

 

多數歐洲國家的餐廳,素食選擇很少,不外乎沙拉加馬鈴薯,愛爾蘭的物價實在很高,自己下廚價格便宜多了,晚餐跑去久違的Tesco購買食材,幫自己準備了沙拉跟三明治。今晚跟沙發主人還有他室友聊天,兩位都是義大利人,皆很親切、開朗,在沙發主人家覺得很自在。晚上利用一點時間閱讀Lonely Planet的都柏林城市指南,大致規劃了明天的參觀路線。

今晚,又征服了一個新的國度!

 

旅行小心得

1. 巴塞隆納從市區到機場最便宜的交通方式—46號公車,起站在西班牙廣場,公車票價1.45歐元,交通時間約半小時。

2. 都柏林機場到市區最便宜的方式,搭市區公車(16A或41),公車票價2.3歐元,約40分鐘可抵達市中心。

 

小梅子碎碎念

今天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搞不清楚台灣人到愛爾蘭享有免簽的待遇,只見櫃檯裡好幾個地勤翻查文件,搞了很久,才終於確認我不需要簽證。或許從巴塞隆納直接飛都柏林的台灣遊客人數不多的緣故吧。

此外,今天從歐盟國出境(西班牙),飛往非歐盟國(愛爾蘭),終於在護照上多了個出境/入境章。在歐洲旅行快要三個月了,足跡已遍佈8個國家,但只有在英國、捷克(入境歐盟國)與西班牙(出境歐盟國)的海關曾在護照上留下戳印。

西班牙海關在我護照上找不到當初入經歐盟國的戳印,只見他拿著我的護照翻來翻去,我在一旁提醒:「It’s on page xx」(OS:我有預感海關會找不到戳印,所以事先把入境章的頁數記起來),告訴官員戳印在第幾頁,海關馬上在同一頁蓋上戳印,還跟我道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