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儲備充足的體力,早餐吃了不少 – 4個麵包,一大碗牛奶+綜合麥片,兩碗優格,一杯果汁。在旅館吃早餐時,遇到了昨天巴士上的那對紐西蘭夫妻正在辦理退房,原來他們最後也決定住這家旅館,他們打算搭乘9點的公車上山,然後一路步行參觀,慢慢走下山來,跟我的計畫一樣。走到公車站牌時,除了紐西蘭夫妻,還有一位獨自旅行的澳洲女孩也在等公車。

 

Meteora上的修道院都修築在巨大的岩石頂端,將眾修道院稱之為「天空之城」再貼切也不過。修道院最早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3-14世紀(甚至更早),在土耳其佔領期間,因受到宗教迫害,所以有一批修士逃到Meteora,開始修築了這些修道院。這讓我想起了土耳其的卡帕多其亞地區,該地區有很多洞穴教堂,當初也是因為受到宗教迫害而遷移到該地區。

 

要在如此艱困的環境裡修築修道院是多麼艱難的挑戰,需要堅強的信仰與信念,才能夠堅持下去。宗教信仰帶給人類的慰藉與力量是可敬的。

 

今天有兩個修道院休館沒有開放無法參觀,有一個修道院不在下山沿途,需另外爬一段頗長的山坡,看看路途頗遙遠,我的雙腿已經不堪負荷,再加上日正當中,非常炎熱,決定放棄,所以今天只有入內參觀了兩間。縱使如此,已是不虛此行。

 

一點多回到旅館,吹冷氣、上網兼休息了好一會兒,搭兩點的公車前往Trikala,從Trikala搭乘3點30分回雅典的巴士。一上車便夢周公去了,睡到不省人事。旅行數週後,我「認床」的毛病不藥而癒,讓我有所頓悟,原來「認床」只是一種徵兆,表示我過度安逸於自己的舒適圈內,同一個地方待太久了。現在,我每隔個2-3天就會換一張床,將近2個月的旅行已經睡過20多張床,身體根本還沒來得及記住這張床的軟硬、舒適度前,我就換了另外一張床,所以根本沒有機會「認床」。

 


先來欣賞幾張Meteora各修道院的照片
才能體會千里迢迢跑到山上來的原因

山上目前僅剩6家修道院
其一家不在下山沿途上
所以沒拍到

巴士終點站在最大的那家修道院旁
所以沒拍到修道院在岩石上的模樣

以下照片總共有4家修道院
從各種不同高度與角度拍攝

 


天空之城--Meteora

 


天空之城--Meteora

 


天空之城--Meteora

 


天空之城--Meteora

 


天空之城--Meteora

 


天空之城--Meteora

 


天空之城--Meteora

 


天空之城--Meteora

 


天空之城--Meteora

 

 

 


這家修道院在山上最高點
也是現存6個修道院當中規模最大的一間


如搭乘巴士上山
這裡是最後一站
(巴士在這裡回車,走原路下山)

因為沒有更高的點
所以沒辦法拍攝到這家修道院在岩石頂上的壯觀景色

不過從這裡拍了鄰近的幾家修道院
與世隔絕的處在岩石上

景色獨特而且覺得不可思議

 


每家修道院每週都有閉館日
如果有必訪的修道院
行前務必查詢開放日

 


修道院依舊使用流籠作為運輸工具
(左上方天空中的籠子)
據說也可載運修道士

觀光客則只能走著石階
一步步的向前邁進

進入修道院前
都得走一段陡峭的石階

雖然距離不算長
但走起來還是頗費力氣
來此遊玩務必穿雙好走的鞋

 


修道院的貓咪

在此遇上一團台灣團
一位團員開玩笑說
來到希臘一定得拍貓

我想一下
我來到希臘只有拍了沙發主人的愛犬Amica
沒有拍到滿意的貓咪照片哩

 

 


修道院一角

 


修道院的舊廚房
(目前已沒有繼續使用
僅作展示)

 


修道院的舊廚房
(目前已沒有繼續使用
僅作展示)

 


修道院一角

 


修道院一角

 


修道院一角

 


教堂外牆的壁畫
(教堂內部禁止攝影)

 


修道院一角

 


教堂外牆壁畫

 


教堂外走道
(牆上掛的木頭與鐵塊做敲擊使用)

 


修道院儲藏室
(僅作展示,已沒有實際使用)

 


修道院裡有很多釀酒的木桶
很好奇釀製的酒是修道士自己喝
還是也有販售給一般的民眾?

民眾若是為了買酒得跑到山頂上來
也是頗辛苦哩

 


儲藏室一角

 


修道院的貓咪
(總算在希臘有拍到貓咪了,呵呵)

 


修道院之到此一遊照

 


這是今天參觀的第二家修道院
規模比上一家小很多

 

 


修道院全景

 


修道院教堂外走道
(教堂禁止攝影)

 


修道院一角

 


修道院一角
(很別緻的洗手台)

 


用水開關在一旁
打開開關
水會從這個出口流出

 


修道院的觀景露台一角

 


觀景露台上的鐘

 


修道院一角

 


第二間修道院的門票
(第一間的門票不知塞去哪了)

每間修道院參觀門票皆為2歐元

 


這間修道院有個漂亮的花園
沒有開放參觀
只能從空中欣賞

 


修道院花園一角

 


修道院出入門

 

 

旅遊小心得

1. 搭公車/火車來此地旅遊的散客不多,多數是旅行團,或自行開車的遊客。山腳下的小鎮Kalambaka旅館、民宿數量很多,只要不是週末假日,不至於找不落腳處。

2. 從山腳下的Kalambaka搭公車車上最高的修道院Great Meteoron票價1.6歐元,車程約15分鐘。

目前平日一天有三班公車: 9:00, 11:00, 13:00
假日兩班公車: 8:30, 11:00

公車不是由Kalambaka發車,只是經過Kalambaka時順道載客,所以時間表只是參考,雖然通常會遲到幾分鐘,但也有網友遇過公車提早到的情形。

3. Meteora 原本有24座修道院,目前僅剩6座,每天都有修道院沒有開放參觀,所以想在一天之內參觀6座是不可能的。每座修道院的參觀門票皆為2歐。

4. 旅館服務人員表示從山頂步行下山回Kalambaka約需1小時,我的實際經驗從山頂沿途參觀、拍照,慢慢步行回山腳下的Kalambaka小鎮大約4小時,扣除參觀時間,實際步行下山大約2小時。

除了搭公車上山,也有網友在山腳的Kalambaka租機車,一天費用約20歐元。

5. 一開始找旅遊資料時,搞不清處Meteora跟Kalambaka有什麼關係,到底該找meteora的資料還是Kalambaka的資料?  基本上,修道院蓋在山上,這一區的地名為Meteora,但山上沒有地方可以住宿,必須住在山腳下。實際上有兩個鎮可以住,另一個鎮雖然離Meteora近一點,但Kalambaka熱鬧一點,交通也比較方便,多數旅客選擇住在Kalambaka。

 

小梅子碎碎念

1. 澳洲女孩年約20多歲,非常年輕,預計在歐洲旅行18-27個月(花完最後一毛錢才打算回家)。我問她,為了這次旅行,做了多久的準備,她告訴我:「從10歲就開始計畫了」。從小她便常跟母親一起做著環遊世界的白日夢,所以當她開始工作時,就努力存錢。

在台灣時,每次提到環遊世界,總是有人的反應是:「那個人一定很有錢!」,雖然覺得很無力,但我還是要強調,關鍵因素絕對不是錢,而是自己心裡有多想要的問題。對於旅行沒有強烈渴望的人,就算有足夠的旅費,也不會選擇踏出腳步;對於擁有強烈渴望的人,只要籌到了踏出第一步所需要的旅費,他就會選擇出發。旅行途中我遇到了很多的年輕背包客,每天的旅遊預算非常的少,可以說以刻苦耐勞的方式在旅行,在台灣我很少有機會見到年輕人用這麼艱辛的方式在旅行。

追求夢想,絕對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你有多想要!!

2. 我常覺得有宗教信仰的朋友是幸福且幸運的,因為心靈有了寄託。雖然我不算擁有宗教信仰,但也不想強求,或許,時機與緣分還沒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