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6點半的班機從羅馬起飛,抵達雅典時才九點半(兩地時差1小時,真正的飛行時間大概只有2小時),這次只會在希臘停留一週,除了在雅典找到了頭兩天的沙發主人之外,完全沒有任何明確的旅行計畫。

 

搭乘了機場巴士到了最熱鬧的憲法廣場,今天是大晴天,氣溫少說有33度,背著行李觀光非常辛苦,看到了廣場旁的麥當勞有提供免費的WIFI,二話不說,先進去吃點東西、吹冷氣、上網、歇腳再說。麥當勞是許多旅行人的最愛,可以填飽肚子,有免費的洗手間,甚至還可免費上網(不是所有的麥當勞都有WIFI)。薯條與檸檬紅茶是我最常點的食物,比較特別的是,雅典的麥當勞有賣沙拉,一份居然只要一歐元(薯條比較貴,1.8歐元),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離開麥當勞後,問了廣場附近的幾家旅館都沒有行李寄放的服務,記得曾看過網友分享在Monastiraki Metro站有行李寄放櫃,距離憲法廣場只有一站的距離,所以走過去看看狀況。車站內的行李寄放櫃數量不多,很幸運的還有幾個空櫃,重新整理行李,只把必要的物品放在小背包內,其餘的全都塞入大背包,鎖入寄物櫃內。少了大背包,覺得好輕鬆。雖說全部的家當只有10公斤,但背著逛街、參觀景點實在非常累人。旅行已經7週了,身體的疲憊指數逐漸上升,未來的旅行路途還很長,得放慢腳步才行。

 

雅典的旅遊景點若以憲法廣場為中心,多數都在步行距離之內。依照旅遊書Lonely Planet上的徒步建議行程走了大半圈,逛了許多紀念品店。與沙發主人約好了下午6點半去他家,一見面就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讓我覺得很自在。沙發主人養了一隻可愛的馬爾濟斯Amika,4個月大,見到我一直高興的搖尾巴。

 


這家店裡有很多我喜歡的東西
有玻璃畫、還有木版畫
(不能拍照)

如果是一般的旅行
一定會扛個喜歡的東西回家

 


惡魔眼
去土耳其旅行時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
希臘的紀念品店也很多惡魔眼

 


這家店販賣博物館的複製品
我很喜歡這種畫有黑色圖畫的陶製品

 


這裡也有很多販賣香料的店
(上面有使用說明)

 

土耳其跟希臘兩個國家有很多相似之處
不過長久以來這兩個國家常有戰爭發生
一直到現在還是彼此看不順眼


 

 


今天的晚餐
(還有一盤巧克力餅,忘了拍就進我肚子裡)
希臘的食物比義大利便宜

今天是在希臘的第一天
明顯感受到兩個國家的物價不同

 


希臘的串燒很有名
常看到餐廳正烤著碩大的肉串

雖然跟肉串已經無緣
但是至少可以吃蔬菜串燒

 


只要來這家餐廳用餐
都會免費贈送這種開胃小菜

 


開胃菜
冰冰酸酸甜甜的,很像涼拌菜

 


餐廳一角

 


餐廳裡的光線很好
感覺很舒服

所以我之後又來這裡吃了幾次

 


這家餐廳離地鐵站很近

 

 

旅遊小心得

1. 這次我特別觀察了兩地機場的運作機制。不論起飛或降落機場,航站大廈區分為歐盟內班機或歐盟區外班機,如果是歐盟內的班機,完全沒有設立海關,落地之後,領取行李就可直接離開機場。只有從歐盟以外的國家飛入歐盟國,才會有海關的設立。

2. 希臘這幾年的經濟狀況非常不好,年年加稅,造成物價上漲速度驚人,跟2年前出版的旅遊書上價格差異非常大。

目前從機場搭乘Metro到市區單程票價已經漲到8歐元。我則是選擇搭乘X95機場巴士到憲法廣場,票價5歐元,每十分鐘一班車。

市區內單程Metro票價1.4歐元,可於90分鐘內無限次搭乘地鐵、公車或電車。

比起義大利,希臘的物價雖然稍微便宜一點,但已經不再屬於「便宜」的旅遊地了。

3. MonastirakiMetro站有行李寄放櫃,空間頗大,24小時費用3歐元。

 


地鐵站內的寄物櫃
(多數地鐵站沒有寄物櫃)

寄物櫃的數量不多

 


寄物櫃的空間很大
我的背包容量50升
可以擺2-3個這種大小的登山包

如果寄物時間超過24小時
只需要再投入差額即可

 


小梅子碎碎念

今天的沙發主人非常開朗,一見面就像老朋友一樣的熱情招待著我,她有隻可愛的馬爾濟斯,只有四個月大,一直跑來跟我玩。沙發主人對於我把工作辭了而獨自一人旅行的舉動,非常佩服,一直說我「非常勇敢」,她說自己雖然不怎麼喜歡目前的工作,再加上希臘的經濟狀況不穩定,完全沒有勇氣做不同的選擇。或許是因為年齡相近(小我幾歲),我們聊起某些心境,特別有共鳴。

 


沙發主人的愛犬--Amika
4個多月,很聰明的狗狗

 


Amika很喜歡跟我玩耍
常常跑來跟我討摸摸

 


Amika雖然很活潑
但是非常有教養
與沙發主人用心的照顧與教養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