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賴到9點才起床,看見窗外的陽光,今天終於放晴了。每次打電話回家,老姐都會叮嚀我要注意營養均衡,多攝取一些油脂與蛋白質,體力才會充沛。所以只要住宿的旅館有廚房可以使用,我都會到超市採買蔬果,幫自己準備了豐盛的早餐(有時也會煮些宵夜),在歐式現代化廚房下廚是一種享受。

 

前兩天雖然也去參觀了多數的市區景點,但是下著大雨,連相機都不想拿出來淋雨,所以今天主要行程是:「拍照」。市區景點彼此相鄰,可以用步行的方式慢慢參觀,不過既然我已經買了72 小時的交通票,當然得物盡其用,「能搭車絕不走路;有位子坐就盡量不要站著」。維也納的地鐵雖然方便,但如果是市區觀光,我比較建議搭乘電車,因為多數電車站就在景點旁,一下車走沒幾步就可以拍照,繞一圈,繼續搭乘電車往下個景點前進。

 


大家猜一下這棟是什麼樣的建築?

 


有奇奇怪怪的窗戶,還從房子裡長出樹來?

 


這是百水先生設計的維也納熱能垃圾處理廠

 


多數遊客選擇去參觀白水先生的其他作品(如:白水公寓)
公寓我第一次來維也納時去參觀過了
所以這次選擇來這裡拍照

 

 


只要一放晴
歐洲的公園裡到處都是躺在草皮上曬太陽的人

 


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

 


市政廳對面的劇院

 


教堂(整修中)
OS:教堂外牆的美女廣告讓我實在很傻眼
雖然沒啥大不了
但這種情形應該不會發生在台灣哩

 


教堂外牆的廣告
遠遠看我還以為我看錯

 

 


這棟建築很有趣
外面看起來像四面都是牆
但內部光線很充足喔
猜一下是什麼用途

 


從玻璃窗眺望內部
猜到用途沒?

 


從這面牆上的記號
應該猜出用途了吧?

 


史蒂芬教堂(也在整修中)
OS:這陣子旅行參觀的各大教堂幾乎都在整修...@@

 


教堂內部總是打著奇幻的燈光
在維也納的每一天
都會跑來史蒂芬教堂報到
不管白天或晚上
總是有禱告會
很喜歡聽唱詩班的演唱


多瑙河畔

 


多瑙河畔

 


多瑙河畔,從地圖標示判斷,應該是教堂之類的
(有沒有人可以幫忙解答?)

 

 

 

 

 

 

 

 

 


城市公園

 


城市公園最有名的地標:金色史特勞斯

 


來到這裡,非得拍一張到此一遊照不可

 


市政廳

 


市政廳一角

 

在布拉格規劃行程時,臨時決定再次造訪維也納,所以來此之前,我手邊一點旅遊資訊也沒有,只有在布達佩斯的民宿裡遇上的中國學生幫我惡補了約莫半個小時。說來好笑,十多年前我曾經跟團來到維也納,如今只記得當時曾參觀過白水公寓(註),Swarovski水晶博物館,吃了很甜的莫札特巧克力,街上都是帥哥跟美女,其他的一切卻是完全沒有印象。所以這幾天走在街上時,我不斷的問自己:「我真的來過這裡?」。

 

春夏在歐洲旅行常有時間錯亂的感覺,因為天黑的晚(現在大約9點才天黑),所以看完夕陽,稍微逗留一下,回到旅館少說也已經晚上10點半。不過這也表示每天可以在街上溜達的時間拉長,就算我摸到中午才出門,也是有將近10小時的時間可以到處逛。

 

這幾天在歐洲旅行,看到好多幸福的狗兒,不但乖巧、有家教,還跟著主人到處旅行。在布拉格、布達佩斯,還有維也納,我都看到狗兒可以直接上大眾交通工具(只要帶上口罩即可)。雖然我相信,在歐洲,一定也有人不喜歡狗,也會有棄養或虐待的事件發生,但絕對是少數;相對的在台灣,發生的比例高太多了。我相信當大環境對生物一樣友善時,生活在這個環境裡的人類與生物同樣獲得幸福感。我常想,因為這裡的人和善的對待狗兒,所以狗也同樣以友善的態度生活在這個大環境,這是個良性的互動。台灣這方面的觀念還有待加強,若只是靠少數的愛狗人士的爭取與努力,真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能有歐洲現在的水準?

 


終於在公車上拍到一張清晰的狗狗照片
原本狗主人在逗狗
一看到我在偷拍(OS:實在太明顯了..@@)
馬上擺出很酷的表情
狗狗也很賞臉的給我一個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