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打算看音樂劇,所以先到Leicester Square附近的半價亭購票(註),途經Tralagar Square時,恰巧遇到有人在「遛鳥」,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遛鷹」,有個養鷹人正在訓練他的兩隻老鷹,讓我好入迷,站在廣場上欣賞許久。這位養鷹人跟老鷹之間有良好的默契,只見他一邊散步,一邊發出特殊叫聲,老鷹便一下飛到他的手臂上,一下子又飛到附近的雕像或路燈上。

 


這位就是一次遛兩隻老鷹的遛鳥人

 


看他很酷的帶著兩隻老鷹穿梭在廣場上

 


兩隻老鷹到處降落

 


總共有兩隻老鷹,
一隻在前方,一隻降落到後面的石台上

 


這下降落在路燈上

 


老鷹是種特別的生物

 


有一種獨特的英氣

 


很美的生物

 


眼神很銳利
難得近距離觀察這種生物
距離我不到一公尺
覺得好興奮,心臟一直噗通噗通的跳著

每次我看到喜歡的動物都會有這種反應
(看到男人反而......Orz)

 


遛鳥人在廣場上走來走去
我也拿著相機像狗仔隊一樣跟來跟去

 

 


Trafalgar Square到此一遊照
(後方是國家藝廊)
這幾天請路人甲拍的照片只有這張還可以
其他的焦點都不知道對到哪裡去了
在不然就是嚴重的手震


雖然人小的像螞蟻一樣大
但至少還不至於邋遢

 


前幾天有寫了個問題
廣場共有四個右方的這種平台
其中一個空著很多年
直到這幾年才放了一個當代藝術家的作品

 


就是這個,是新放上去了
跟其他三座雕像的風格完全不同
很容易辨認

 


來張不同角度的近照

 

買好音樂劇的票之後,搭公車前往"Tower Bridge"。到了倫敦才瞭解之前曾聽過一個有關"London Bridge"的笑話。「倫敦橋」
是很多人到倫敦的必看景點,但是到了"London Bridge"之後卻非常失望,因為"London Bridge"只是一個再普通也不過的水泥橋,連一點造型都沒有(平庸到我連拍照的動機都沒有),原來大家都被那首童謠"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給騙了,那個橋指的是"Tower Bridge",不是"London Bridge" (Tower Bridge 就在London Bridge隔壁)。所以下次到了倫敦,想看「倫敦橋」的話,應該去看"Tower Bridge"而不是"London Bridge"。

 

 


Tower Bridge

 


這個是Tower Bridge,不是London Bridge喔
千萬別搞錯,不然你會因為"London Bridge"而感到失望

 


可購票上Tower參觀

 


Tower Bridge泰晤士河南岸旁
很多人在草皮上吃午餐與曬太陽

 

 


Towner Bridge旁泰晤士河散步道

 

 


泰晤士河畔風情

 


Tower Bridge旁的Tower of London
可購票入內參觀

 


泰晤士河盼的軍艦
現為博物館

 

 

在Tower Bridge北岸下車後,沿著Tower Bridge走到南岸,並且沿著泰晤士河旁的散步道走到了London Bridge(沒拍照,外觀實在很平庸,就是一座很不起眼的橋),再沿著London Bridge往北越過泰晤士河,完成了今天的散步路線。途經一間光充足的餐廳後,決定在此歇腳。這幾天三餐都吃的簡單,今天想要犒賞自己一下。以一個素食者而言,在倫敦最吸引我的是「沙拉」的選擇多樣又豐富,相較於一般的餐點,沙拉的價格不至於太傷荷包。

 

 


這家餐廳的沙拉是秤重計價
100g 1.7英鎊
這盒裡邊有3種沙拉

 


吃的有點像狗啃的
只是要拍下面其他種類的沙拉

 


這個是Samosa(中文不知該如何翻譯)
沙拉+Samosa共8英鎊(約台幣400元)

這家店有提供無線上網
不過只有帶手機,帶電腦
所以只有坐在餐廳裡享受午餐,兼發呆

我不喜歡趕來趕去的玩法
一個人的旅行多了很多的發呆時間

 

前幾天搭車經過King's Cross車站附近,發現一棟華麗又壯觀的建築,查了一下地圖,發現有可能是大英圖書館,所以用完餐之後便搭車前往。後來發現這是一個美麗的誤解。這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建築是一間旅館,大英圖書館在隔壁,兩者外觀差異過大,事後想想自己都覺得好笑,如果這棟旅館是圖書館,應該很多人願意整天賴在圖書館裡。不過也是因為這個誤會,讓我有動力一次參觀兩個景點。

 

 


這個美麗的建築讓我誤以為是大英圖書館
正確解答應該是:旅館
不知道住一晚得花多少英鎊?
(等我中樂透再來住)

 


這旅館很壯觀,經過King's Cross車站時一定會注意到

 

 


旅館在就在車站旁

 


旅館隔壁的這棟建築才是圖書館

 


圖書館的中庭
很多人一邊曬著太陽,一邊看書禍根朋友聊天

 


圖書館內部
圖書館有提供無線網路
只需要上網留下個人資料即可使用

一二樓坐滿了在這裡使用無線網路的人

圖書館也有提供插座
實在很貼心

 

今天的重頭戲是欣賞音樂劇--悲慘世界。這個音樂劇是僅次於已下檔的「貓」的第二長壽音樂劇。改自於法國文豪雨果的作品,故事非常感人,整齣戲長達3小時,不僅每個選角的歌聲迷人,小朋友的音質清亮,旋轉舞台更是一絕非常精彩的表演,讓人看了讚嘆不已,絕對會留下深刻的回憶。

 

 


悲慘世界在Queen's戲院上演

 


開演前有許多遊客排隊購票
如果時間允許,建議提早一點到半價亭購買
有機會買到打折票(不見得是5折)

 


劇院內部--開演前
今天座位在舞台前方中央偏右第六排的位置
離舞台很近
舞台上的演員表情看的非常清楚

 


劇院的屋頂有個漂亮的水晶燈

 

 


劇院內部

 

倫敦的戲院區在中國城附近
開演前順便道中國城逛一逛

 


中國城一角

 


在櫥窗裡發現了肉粽
忍不住拍張照

 


中國城一角

 


中國城裡最多的是餐廳

 


倫敦的劇院區,在中國城附近

 

小梅子碎碎念

1. Leicester Square附近有許多的半價亭購票 (Half Price Booth),不一定是半價,甚至有些劇碼完全沒有任何折扣。另外,同一齣戲,不能只比較價錢,有些半價亭的票價比起其他的半價亭還要便宜許多是因為位置的關係,同一齣戲,因為位置的不同,票價會差上好幾倍,如果想要比較好的位子,購買之前請先詢問。

 

今天我看的悲慘世界,以46英鎊買到原價62.5英鎊的票,位子為Stalls F7。一般音樂劇的劇院座位有分舞台正前方(一樓),以及樓上的位子(通常有三層樓),Stalls指的是舞台正前方,F是第六排,這張票的位子就在舞台的前方正中央偏右,非常好的位置,演員的表情看的非常清楚。以台幣約2300的票價可以買到這麼棒的位子可以說是非常便宜,同樣的演出如果搬移到台北,花個15000,都買不到這麼好的位子。

 

倫敦的戲劇選擇很多,可上網查詢(www.timeout.com or www.whatsonstage.com),如果沒時間做功課,也可以像我一樣到Leicester Square走一趟,拿張目前正在上演的戲劇傳單即可。依據我個人經驗,票可以不用先上網買,當天早一點到半價亭購買即可。幾齣受歡迎的音樂劇完全沒有任何折扣,如明天要看的MAMA MIA。

 

 


今晚的票原價62.5英鎊
以46英鎊的折扣買到

 

2. 倫敦現在是"Mid Season Sale",許多專櫃價格已經下到5折,一看到"50% OFF"很難不讓人心動,連我這個很少逛街的人也不例外。只是「不買很痛苦,買了更痛苦」,雖然有朋友說:「你可以一邊買,一邊寄回台灣呀!」,若加上國際運費並不划算,何況等我回到台灣之後,已經是一年前的過季品,怎麼想都不覺得有必要買。所以這次的旅行某種程度也是一種「修練」,「理智」與「心魔」的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