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大笨鐘、國會大廈與西敏區,並且在國會大廈旁的草皮上曬太陽行光合作用之後,跳上了公車,來到了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這裡的人潮原本就多,再加上今天是假日,很多人都約在這裡碰面。來到這裡的最主要目的是參觀廣場後方的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廣場四周有4個高台
原本只有三個有放雕像
前幾年第四個高台終於不在空著了

在這裡賣個關子
請各位朋友親自到現場一趟
一定會很快的就找到哪一個高台上的作品是近年才放上的

 


後方有個小圓頂的就是國家藝廊

 

 


這組街頭藝人一邊哼唱,一邊兩兩一組對打
雖然都是先套好招的
因為默契很好,看起來還是很驚險
每個人的身材都超好,全都是肌肉男&健美女

 


知道這在倒數什麼?前幾年我去北京時,也有看到類似的東西
請朋友自己猜吧~

 


53公尺的納爾遜紀念柱,柱頭有17.5呎的銅像
四周有四隻20 呎長的銅獅,基柱附近尚有各戰役的浮雕


旅遊資料寫著,前幾年才剛把柱頂的雕像清洗一番
這才能看到他俊俏的臉龐

 

國家藝廊的收藏數量龐大(門票免費,建議捐款3英鎊),如果漫無目的,或是依照展覽室的順序一個個參觀,保證一整天也看不完,比較好的方式,是拿張地圖(自由捐款1英鎊),把自己想看的畫作位置先圈起來,看完這些畫之後,如果還有時間,再來慢慢參觀。來到這裡我最想看的一幅畫是達文西的岩窟聖母。達文西總共畫了2個版本的岩窟聖母,第一個版本收藏在羅浮宮,第二個版本收藏在國家藝廊。我非常欣賞達文西,因為他是一位真正全面性發展的全人,舉凡科學、藝術、文學、甚至音樂,他都非常專精,而且達文西流傳於後世的畫作屈指可數,有機會能夠欣賞他的真跡可說是畢生難求的機會(註,有關達文西的生平與岩窟聖母的相關資訊,請閱讀蔣勳的著作--破解達文西密碼)。

 

除了達文西的岩窟聖母,還看了米開朗基羅(只可惜只是為完成的草稿)、梵谷、高更、賽尚、秀拉、雷諾瓦、卡拉瓦橋、林布蘭....許多畫家的精彩畫作。雖然現在網路發達、書籍眾多,但如果有機會參觀真跡,絕對要把握機會,因為不管印刷技術再好、網路技術多發達,都沒辦法將色彩、筆觸等完美的模仿。

 

參觀完國家藝廊,看看時間還早,拿起巴士地圖,決定搭車到維多利亞車站,並且走去白金漢宮拍照(入內需買門票,我不打算參觀,只想拍些外觀照片)。維多利亞車站的月台有將近40個,非常驚人。從維多利亞車站走到白金漢宮需要大約15分鐘,我差不多下午6點多時抵達,已經過了開放參觀的時間,但依舊有許多遊客駐足在附近,捨不得離去,許多人在門口留下到此一遊照,彷彿這樣可以跟皇室有某種程度的連結。前一陣子的皇室婚禮使得英國湧入大量的遊客,街頭隨處可見威廉王子與新娘凱特的相關紀念品。


維多利亞車站內部
乾淨、光線充足
來往的旅客很多

 


車站二樓有很多餐廳

 


往月台的通道

這幾張照片的的曝光值跟現場看起來差不多
沒有重新調整

 


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正門口的廣場
許多遊客坐在階梯上聊天
不肯離去

 


白金漢宮大門上的皇室標誌

 

小梅子碎碎念

1. 在泰晤士河南岸散步時,也有到泰特現在美術館參觀。不過對於現代藝術我實在不太會欣賞,所以決定把時間保留給國家藝廊。

2. 倫敦許多地方有這種早踏車租借系統,以信用卡付費,價格不貴,不過沒找到可不可以異地還車。

 


腳踏車租借系統

 

3. 跟多數的遊客不同,在倫敦的交通方式我沒有選擇地鐵,而是選擇公車。跟多數的大城市一樣,公車的網絡通常比地鐵廣,所以步行時間可以縮短,再加上坐在公車裡可以欣賞街景,這點是地鐵完全比不上的。倫敦的公車停靠站不但有廣播,還有告示牌顯示,對於遊客非常方便。

 

至於倫敦的公車接駁方式,需要花一點時間瞭解,最重要的是要「眼觀四方」,因為有時接駁的公車停靠站並沒有在同一個街角。我自己原本打算先在公車官網上研究好路線再出門,不過發現狀況太多,比較實用的方式是在街角直接觀察你要搭的那班公車的行駛方向。倫敦的公車相連的兩個停靠站距離並不遠,就算多走一站也不至於太辛苦。

 

由於我已經買了公車的一週通票,所以走累了看到可以搭的公車就搭,即使只是1-2站的距離我也是看到公車就跳上去。研究各式各樣的公車搭乘方式,成了我每天的樂趣之一。從小因為我家離學校都很近,完全沒有機會搭公車上學,旅行是我唯一可以好好享受搭公車樂趣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