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搭早上9點的班機前往倫敦,若要飛機起飛前兩小時抵達機場,算一算得要搭上早上6點前的機場巴士才來得及。昨晚已經先跟青年旅社確認,櫃檯24小時都有人輪班,不用擔心一早起來沒人搭理。前一晚寫好日記已經差不多晚上11點,洗完澡,整理好行李差不多已是午夜十分,將鬧鐘設定為5點20分才上床睡覺。明明沒多少時間可以睡覺,偏偏就是睡不著,主要原因還是擔心自己睡過頭,越是擔心,越是睡不著。雖然來到吉隆坡只有短短的兩天,但畢竟是大城市,一下子就適應了,現在即將啟程到下一個陌生的城市,總還是有些許的忐忑不安。

 

一早辦理好了退房,往車站走去,當初選定這家旅社就是因為退房時間過早,肯定還沒有公車捷運可搭,而我又很排斥在異地一人獨自搭乘計程車,所以故意選了一個就在車站附近的旅社停留七點,從旅社走到車站大概只要3分鐘的時間。從車站到機場大約1小時,7點不到便抵達機場,由於我事先已經先在網站辦理好check-in,並且將登機證列印出來,所以只要到特別設立的櫃檯,讓亞航的服務人員確認資料即可,不用跟一大堆還沒辦理check-in的旅客排著好長的隊伍,慢慢等待。

 

通關跟檢查行李都很簡單,沒遇到特別的詢問,倒是上機前的安檢人員盤問了一堆問題,不外乎:「去倫敦做什麼?去多久?有沒有回程機票?」,當我表示離開倫敦後會前往捷克,並出示機票時,安檢人員看著機票,問我:「布拉格在捷克嗎?」(機票上只會顯示前往的城市,不會顯示國家),我當場臉上都是線條,原本以為在機場工作的人對於世界地理的概念應該不錯,沒想到問了我一個這麼讓我跌倒的問題,畢竟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不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吧,至少,我這麼認為。

 

今天的班機幾乎滿座,與我同座的是一對退休的澳洲夫妻,好玩的是夫妻兩人一人坐走道,一人坐窗邊,讓我卡在兩個人的中間,我問他們要不要換座位,先生很酷的回答我,不需要,我只好很尷尬的坐在兩個人中間。澳洲太太很熱情的跟我聊天,原來他們常旅行,旅客不多的時候,通常中間的座位都沒人喜歡坐,原本他們打算賭一下,看今天是不是也一樣幸運。由於我昨晚沒睡好覺,所以沒多久我便呈現昏迷狀態,後來我發現坐窗邊的澳洲太太上洗手間很不方便,再次詢問他們要不要換座位,這次澳洲先生也覺得更換比較方便,所以我換到的窗邊,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在飛機上的時間,我大多在夢周公,當我清醒時,好心的澳洲太太提醒我該吃點東西了,我當時覺得很渴,打算買一瓶水,沒想到澳洲太太很慷慨的連我的也一起買單,我連忙道謝。吃完很普通的素食餐點後,又跟澳洲太太聊了起來,她看到我在讀中文小說,淡淡的說:「中文好難,本來我也想學,沒多久就放棄了!」。下機前,澳洲太太送我一本4月份的國家地理頻道雜誌,原本我一直說不用,不過一看到這一期是介紹印加文化時,還是厚臉皮的接收了。

 

在英國的機場通關時,依舊被詢問了許多的問題,海關一連問了:「到倫敦做什麼?停留多久?有沒有回程機票? 在倫敦有沒有朋友? 職業是什麼?」,當海關一聽到我剛把工作辭了,還問我幹嘛要把工作辭了,我談到計畫繞地球一圈的旅行之後,又問了一堆旅費的事,如:「你準備多少旅費? 是存款嗎? 你工作多久? 在台灣跟家人住嗎?」,出發前我就把歐洲部分的機票多數買好了,而且也申請了存款證明,以及辦理旅平險,所以我直接把一堆文件拿給海關,海關一張張翻開來看,我順便解釋一下每一張文件的用途,海關發現我有美國的簽證,問我打算去美國嗎? 我告訴海關,歐洲之後,我會去中南美跟美國。海關看了看,直接在我護照上蓋章,沒再多說什麼。

 

亞洲航空飛倫敦的班機使用London Stansted機場,距離市區大約有1小時的車程,到市區的交通方式可搭乘火車、巴士等,最便宜的選擇是事先上網購買easyBus的車票(註),車票由2英鎊起跳,越早買越便宜。我出發前便在台灣購買了機票,雖然沒搶到2英鎊的便宜機票,不過也只花了我3.99英鎊,比起在機場購買的8英鎊票價,還是便宜很多。

 

在交通昂貴的倫敦,購買一張Oyster卡是必要的,跟台北的優遊卡很像,不過空卡一張就要5英鎊,相當於台幣250元左右,不可說不貴哩。今天要在沙發主人家借住兩晚,之前已經先email問好該怎麼碰面,一路上沒遭遇到什麼困難,很順利的抵達沙發主人家裡。還沒計畫明天要怎麼安排,打算先從沙發主人家附近著手再說。

 

 

小梅子碎碎念

1. 昨晚發現不小心把一張馬幣50元的紙鈔在某處當作1元花了,對方也沒有及時發現把錢退還給我,原本打算用這50元在機場大吃一頓,或是在飛機上一路吃到倫敦,結果居然搞了這個飛機,害自己差點要一路餓到倫敦(從吉隆坡出發往倫敦的亞航班機,在機上購物只收馬幣),還好青年旅社當初有付押金10元,再加上身上剩的20元,還夠買市區到LCCT廉價機場航站的巴士票(SkyBus 9馬幣),以及在機場吃最便宜的麥當勞早餐(只吃的起兩小片銅羅燒5.6元),以及飛機上點個素食午餐(12馬幣)。

 

往倫敦的飛機上,隔壁坐了一對澳洲退休的夫妻,太太非常熱情,見我一路都沒點啥東西來吃,主動幫我買了一瓶水給我,真是太感動了。

 

2. 發生搞錯錢的是沒有讓我太懊惱,只是金錢管理還有改善的空間。這次會經手的貨幣有太多種了,而且幣值一個比一個貴,在旅行的一開始就發現自己的這個狀況,應該算是好事,提早想出因應對策,然後改善。

 

3. easyBus是20人座的中巴,20 -30 分鐘左右有一班車,購買車票時要選定時間。搭乘時,以購買當班的乘客優先乘坐,剩餘座位則由其他班次的乘客依照排隊先後順序遞補。依據我今天的觀察,只要有買票,搭上車不是問題,當班的乘客比例反而不高,大多是其他班次的乘客,向我自己購買的是6點的班次,但實際上搭乘的是5點的班次。當初是因為6點那班的車票比較便宜,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給他買了。

 

4. 倫敦的物價有多貴呢?  今天在便利店買一瓶500ml的礦泉水,折合台幣約 65元,這讓我對於倫敦的高物價有個一個很好的概念,相信未來的幾天還會有很多的"surpr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