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旅行總是會遇到意想不到的人事物,這次也不例外。在伊斯坦堡車站搭夜車時,同車有一位來自美國德州的女孩,話不多,穿了鼻環,感覺酷酷的。兩天後,在卡帕多奇亞的旅行社相遇,她過去詢問一日遊行程資訊,而我也剛好那兒,旅行社的工作人員養了一隻很可愛的小狗(大約2個月大),我們兩個都是愛狗人士,在加上旅行社內的有個溫暖的暖爐,所以大夥兒就聊了起來(與其他遊客、旅行社工作人員等)。

 

美國德州酷酷女

許多工作人員一聽到女孩來自美國德州,紛紛詢問:「你有沒有槍?」、「是不是很會騎馬?」、「自己有沒有一匹馬?」、「應該有牛仔帽吧?」,看大家七嘴八舌的搶著問,我自己忍不住偷偷在一旁笑了起來,德州女笑著回答:「我沒有槍,沒有養馬,倒是會騎馬,有一頂很棒的牛仔帽。」,她說,似乎大家西部牛仔影片看太多了,旅行途中,她常遇到人家問類似的問題。

 

後來我們一起看新聞,討論起經濟問題。一位土友似乎對土耳其現任總統充滿了不滿,據他表示,這位總統上任之後,物價拼命上漲,民眾生活苦不堪言。雖然我只是一位到土耳其短暫旅行幾次的遊客,對於土耳其的國民收入與物價水準,我一直感到非常疑惑,舉例來說,土耳其境內幾乎人手一包煙,國產煙一包折合台幣大約要130元,萬寶路進口煙一包台幣要價230元,這些老煙槍,一天至少要抽掉一包煙,一個月光是煙費就得花上台幣4-5000元;汽油一公升3.8TL,折合台幣84元,真的是貴的嚇死人(這次去汽油又上漲了);就連最基本的民生問題--三餐,一餐沒有台幣200元,大概找不到東西吃,根本別奢望會有一個台幣59元的叉燒便當可買。雖然土耳其國民所得年平均有$13,920 (美金,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問題是勞動階級一個月賺不到台幣10,000元很常見,不知道他們怎麼做到收支平衡的(聽土友說即使是現在,跟雜貨店賒帳是很常見的),如果這種入不敷出的情形發生在台灣,我相信應該是個個面露愁容,不過土耳其人天性樂觀,很少見他們為了錢的事在煩惱(至少看起來還是很快樂,背地裡有沒有擔心就不得而知了),他們的理念是:今天過的快樂就好,明天的事,明天再來煩惱!

 

我問起德州女對歐巴馬的評價,因為近幾次的民調顯示美國現任總統的支持度節節下落。德州女非常欣賞歐巴馬,她覺得歐巴馬是近年來美國少數真正想做事的總統,但他卻在最壞的時機當上總統,所以雖然企圖力挽狂瀾,但效果不如預期。我們又討論了幾個經濟問題,在場的土友完全沒有興趣,只剩我跟德州女討論的非常熱烈。

 

數天之後,我前進到地中海的一個城市,天氣難得晴朗,睡到自然醒之後,在民宿享用早餐時,又巧遇了德州女,她比我早兩天到這個城市,巧合的是她也住同一家民宿。我大叫"What are you doing here?",然後德州女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好像在異地巧遇多年老友一般的開心。當晚我們與民宿的另一位日籍女背包客共進晚餐,這位日籍女背包客也是很勁暴,稍後再談她。晚餐時,我們聊起了工作,德州女在美國的國家公園擔任導遊,通常設計成3-4週的活動,帶領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遊客在各個國家公園內露營與健行。最吸引我的部分,是她一年的工作時間只有天氣溫暖的那半年,另外半年的時間她幾乎都在世界各地旅行。她還透露導遊的薪水很不錯,可以讓她工作半年,另外半年全心投入旅行。對她而言,到世界各地旅行不僅僅是體驗生活,也是一種進修,因為她想要瞭解各地的風俗民情,這會讓她在設計活動時,有更多的靈感。聽到這裡,我幾乎完全癱瘓在餐桌上,因為眼前這位酷酷女的維生方式簡直就是我心目中的夢幻工作。

 

酷酷女提起去年她利用冬天半年假期到南美旅行了4個月,因為秘魯高居我的夢幻旅行目的地排行榜榜首,所以我連忙問她有沒有去過"馬丘比丘",酷酷女強烈推薦這輩子有機會一定要親自拜訪"馬丘比丘",而且要趁體力尚佳的時候出發,因為整個行程走的很累,卻非常值得。跟著酷酷女神遊,繞了南美洲一圈,又回到了現實,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也會背起我的行囊,朝南美前進。

 

我們住的民宿有一位怪怪英國佬,第一天住宿時,我就被他嚇了一大跳。這位怪怪英國佬住在我隔壁,入住時我看他忙著打掃他的房間,所以一開始我以為他是民宿的工作人員,當我準備外出時,他忽然露出一種奇怪的笑臉,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我雖然嘴裡說"Hi",但雙腳不自決的跑下樓去。吃飯時,我們三個女生不約而同的聊起了這位怪怪男,據說他在土耳其教英語,已經在這間民宿住了幾個禮拜,如果在庭院裡喝茶聊天,他常會不請自來的加入談天。我當天就遇上這種情形,而且我以正常人都看得出來我不爽的表情與聲音虛應他,偏偏這位怪怪男不知是神經太大條還是怎樣,一直想跟我講話。偏偏他的所知非常偏頗,喜歡以他瞭解的"東方人"的文化與習性,來詢問我想法,我對他的話題與說話語氣非常感冒(OS:英國人是有啥了不起喔?),所以藉故離開。

 

兩位酷酷女也遭遇跟我一樣的困擾,而且那位日籍酷女更慘,因為怪怪英國佬曾提起他的一位好友娶了日籍老婆,婚姻美滿,後來他發現日籍酷酷女之後,一看到我們在聊天,就跑過來插花,好幾次逼的我們只好做鳥獸散。日籍酷酷女抱怨那位英國佬沒理由喜歡她,唯一的原因就是"他朋友娶了個日籍老婆",當時我非常慶幸自己不是日本人,德州女也笑笑附和著我。我只在那家民宿住了兩晚,但日籍酷酷女卻要再住上一週,無法想像之後的那幾天她是怎麼過的。

 

又過了好幾天,我在愛情海邊的城市落腳,隔天傍晚一堆人在民宿聊天時,我居然又遇上德州酷酷女。當晚幾個人約好要上pub跳舞,德州女說,她在車站遇上這間民宿的工作人員,當她決定住這間民宿時,工作人員問她要不要一起去pub,還跟她說還有另外一個女生也會一起去,當時她根本沒想過會是我。雖然土耳其面積廣大,但人的緣分就是這麼神奇,原來世界這麼小。

 

晚上我們一行6人擠在一輛車裡,千里迢迢跑去一個多小時車程外的土耳其第三大城的pub跳舞。那裡的夜生活凌晨一點之後才開始,當地幾乎沒有觀光客,所以去跳舞的都是當地人。土耳其年輕女郎,原本身材就前凸後翹,精心打扮之後個個都是絕世美女,大眼帥哥則是滿地都是。雖然學生時代我超喜歡跳舞,沒事就趕趴,但自從畢業進入園區之後就沒過夜生活,早就不知道現在的pub是什麼模樣。這次算是增長了見識,因為土友帶去的pub人氣超旺,氣氛HIGH,人多到擠的水洩不通,大夥兒只能圍著一張小圓桌輕輕搖擺(消費也很HIGH,比台北Luxy還貴)。德州女進場看到人擠人的景象之後,忍不住讚嘆簡直到了紐約最HIGH的pub。我大致掃瞄了一下現場的女士,只有德州酷酷女跟我穿了牛仔褲,其他全是低胸貼身小禮服,顯露出姣好的身材,臉上也劃上五顏六色的彩妝,凸顯迷人的眼睛。

 

在伊斯坦堡喝酒續攤讓我印象深刻,沒想到跳舞也一樣要續攤,我只能說敗給這些土友(也可能是自己過著山頂洞人的生活),第二家pub進入時還要看關係,據說為了保持一定的"水準",同行的人如果清一色只有男性還不准進入。當我們被擋在門外,搞不清楚狀況時,我拉著德州女指著一旁的靚女說:"We don't dress like that, that's why we are here!"(我們就是沒有穿成那樣,才會被擋在這裡!)。土友幾經交涉終於放行,這家pub的招牌是現場有變裝秀,與第一家內裝風格迥異,唯一相同的是人多到擠到水洩不通,也是只能圍著小圓桌搖擺。

 

隨著時間逝去,人潮漸漸離去,空間也越來越寬廣,大夥兒把握最後時機,大跳特跳。不知是男性土人的習性,還是這群土友的習慣,所有男性都習慣舉一隻手在半空中搖晃,神情則是陶醉於自己的舞姿中。一行人跳到凌晨5點才散場(pub營業到5點),之後大家才帶著醉意歸去(還好司機沒喝酒,我跟德州女都是清醒的)。

 

一晚大夥人在民宿玩記憶遊戲時,一位土友跟一位日籍女遊客要一張面紙,他說:「依據我的經驗,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女性旅行時都會帶面紙」,德州女此時抗議說:「我就沒有帶呀!」,那位土友以好笑的表情說:「因為你是德州女,只帶槍,不帶面紙!」,這番談話讓在場的每位都笑得人仰馬翻。之後在民宿又跟德州女隨意聊了一些話題,離開民宿時,德州女給了我一個大擁抱,雖然日後我們不會再聯絡,但途中相遇的點點滴滴,都為這次的旅行增添許多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