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券拿到手已經有數個月了,雖然一直都很努力的拼經濟(甚至拼到土耳其去了),不過3600元的消費券始終塵封於抽屜底。今天心血來潮,上網找了游泳池的特惠方案,發現社區門口的那家旅館推出了「3600消費券享健康~健身俱樂部半年不限次數使用!!  」的特惠方案,俱樂部包含了健身中心、游泳池與SPA池等設備,根據以往的經驗,該旅館的游泳池使用人數不多,不至於發生人擠人的狀況,所以下班後趕在這個方案的最後一天辦好了會員證,並且馬上跑去游泳。

今晚的泳客果然不多,8點下水時包含我只有5位,我獨佔了一個水道,以我自己的步調慢慢游著蛙式,大約30分鐘左右游了1000公尺,稍做休息時,發現整個泳池連我只剩3人。前幾年曾購買同一泳池的其他特惠方案,在期限內卻只有使用幾次,換算成每次的使用費用,簡直是天價,所以已經有好幾個夏天沒有定期游泳了。這陣子又興起游泳的念頭主要是想要消滅「日益茁壯」的小腹,期望早日擺脫「小腹婆」的稱號。

此外,自從土耳其旅行回台之後,不管當天多晚睡,總是在隔天清晨4點左右自動清醒,之後便難以入睡。其實這種情形已經發生至少4-5年,多數發生在季節轉為夏季之前,每次大約持續一個月左右,平均一天的睡眠頂多3-4小時,白天卻不會感到疲倦,甚至有精神亢奮的情形。雖然至今尚未感到不適,不過睡眠不足終究有損健康,所以打算藉由運動來改善睡眠品質。

今晚牛刀小試一下,發現雖然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定期游泳,但體力尚可。為了發揮會員證的最大效益,幫自己設定半年內至少使用36次的最低目標。此外,游泳雖然可以修飾身形,但是對於我最介意的局部--「小腹」並沒有多大幫助,所以打算採用俱樂部的建議,搭配健身房的健身器材,設計一套專屬於我的健身計畫。

如果這幾天還是天天4點就自動清醒,我決定乾脆在游泳池開放後便過去報到,趁上班前游個1000公尺;下班後,則是配合健身器材執行我的魔鬼訓練計畫。

 

小梅子碎碎念

1. 這次的土耳其旅行是在飲食刻意控制之下才沒有發生體重狂增的情形,不過體重也沒有因為每天健走而減少,雖然只有持平,但已是差強人意的結果(去年的香港+廬山之旅,短短10天體重增加4kg,破我所有的旅行紀錄)。

回台後,大概是因為天氣炎熱,加上濕度過高,只要一流汗就覺得濕濕黏黏,所以胃口不好,食量不大,一個月內反而莫名其妙的少了3公斤,但小腹上的肥肉卻是不動如山,所以這一來一去,更彰顯它的巨大,害我不得不採取積極行動來消滅它。

2. 其實俱樂部的健身房比起公司的健身房要陽春的多。但公司健身房開張三年多以來,我一次都沒有光顧過(免費的喔),因為我不喜歡在認識的人面前使用健身器材(我承認,對於這點我很自閉),總覺得很彆扭(其實根本沒有人會看)。到俱樂部就沒有這個困擾了,不是我獨享健身房,就是根本不認識其它的使用者,愛怎麼玩就怎麼玩,只需專心一意消滅我的敵人「小腹」即可!

3. 今天又幫自己找到了拼經濟的標的物--泳衣,雖然已經有好幾件泳衣,但常穿、喜歡穿去游泳的就只有一件;有些泳衣是只能看,卻不實穿(真的穿去游泳,恐怕一下子就穿幫了)。這週末再來去拼一下經濟囉!

4. (補充) 7/1一早4點多又自動清醒,勉強在床裡窩到6點多才起床,梳洗完畢之後便帶著Cooper外出散步。趕在游泳池7點開放後,游了1000公尺才去上班。短短12小時之內,卯起來游了2000公尺,後果便是到了下午開始感到腰酸背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