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帶Cooper到宜蘭遊玩,回到新竹幾天後,發現沙發上出現了幾滴血跡,一開始以為是寶貝們互毆的結果,仔細檢查後,發現大家都沒有明顯外傷,再加上血液凝結後顏色依舊鮮豔,不像是一般傷口流的血。後來想起老姐曾談起她家的愛犬曾發生類似症狀,趕緊打電話到宜蘭求教。

 

老姐週末假日常帶愛犬到處爬山,狗兒累了、渴了便喜歡跑到河裡喝水,結果就連溪水裡的水蛭幼蟲也一起帶回家。水蛭性喜潮濕陰暗,所以選擇居住在狗兒的鼻腔,一開始因為水蛭體積小,所以沒有明顯症狀,等水蛭長大之後,鼻腔空間變小,所以常見狗兒連續打噴嚏,傍晚尤其明顯;水蛭吸食過的傷口不容易結痂,所以狗兒打噴嚏時,常有流鼻血的現象。

 

以上症狀Cooper全都有,下班時常見地上與沙發全都是斑駁的血跡,甚是恐怖,不過似乎除了等水蛭外出透氣之餘再加以移除外,別無他法。老姐傳授幾招從網路上找來去除水蛭的秘方:因為水蛭怕熱,必須想辦法提高狗兒的體溫,讓水蛭受不了高溫,自己逃離鼻腔,但是因為水蛭怕光,白天不會貿然鑽出鼻腔,所以抓水蛭的動作最好在晚上下手。

 

以下是我的執行計畫:

1. 找一天下班後,帶Cooper在社區跑步30分鐘以上,順便運動

2. 回家後關燈,與Cooper四目相望,等待水蛭自投羅網 (抓蟲時,可能需要外甥的協助拉住Cooper)

 

由於5月要出國旅行,希望在出國前要解決這個問題,原本打算明晚下手,但晚上遛狗回家關燈準備上樓時,隱約看到Cooper的鼻子有異樣,仔細觀察,水蛭終於現身,趁水蛭探出長長的身影時,迅速的拿了張面紙往Cooper鼻子蓋上,並且用力抓開,沒想到一次便成功。老姐傳授上述方法時,我曾在腦海裡演練不下數百次,深怕一失手便機會不再,果然這種冥想,也是一種有用的訓練方式。

 

這個心頭大患終於放下,Cooper不再終日噴嚏連連,我也不需每天跟在Cooper後頭擦擦洗洗,真是皆大歡喜。

 

小梅子碎碎念

老姐說 Sake已經蹺家8天了,至今都沒有她的消息,不知Sake漂泊的心是否尚未決定停留。不管如何,希望Sake只是被雨一時困在某個角落,等待放晴之後,便可馬上找到回家的路。

 

以下有水蛭照片,非請勿入.........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水蛭身形變化莫測,一下子粗大,一下子變的細細長長。
在溪水裡原本細細小小一隻,但在Cooper鼻腔內過了2週舒服的日子後,大了N倍。
水蛭偏好住在清澈的水底,偽裝技巧一流,要仔細觀察才會發覺。
如果你也常帶狗寶貝外出踏青,記得注意溪水是否潛藏了水蛭,不然萬一中鏢可是很麻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