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凹凹成了我的寶貝之後,雖然獲得了溫飽,卻也因此失去了自由,所以漸漸的發展出一套奇異的行為模式:走到窗邊對著窗外哀嚎→跑去偷吃小咪的食物→跳到沙發上討摸摸→打盹→睡飽之後,走到窗邊展開下一個循環。

 

凹凹的哀嚎音量超大,叫聲悽慘,不明就裡的人絕對以為我在虐待他,為了讓凹凹心理獲得平衡,他哀嚎時我沒有加以阻止,只是在他主動討摸摸時,加倍的給他關懷,希望他能夠早日適應新生活。聽了幾天恐怖的哀嚎聲後,我發現凹凹的叫聲中藏有不為人知的訊息,經過幾次的驗證,我確定凹凹是個稱職的貓咪偵測器,透過他的叫聲,我可以判斷大眼妹與小跟班是不是在花台上等著吃飯,還是那隻討厭的大黃貓入侵,或是他只是因為想要自由而狂叫。

 

我猜想凹凹在流浪期間與大黃貓曾有過節,彼此不對盤看不順眼,所以每次大黃貓偷襲花台時,凹凹非常激動,不但對著窗外發怒,叫聲也非常激動;如果是小跟班與大眼妹,凹凹的叫聲聽起來像是"碎碎念",好像在跟窗外的貓咪聊天,是一種很特殊的叫聲,我從來沒有聽過小咪發出類似的叫聲;想念自由時,凹凹會對著窗外天空發呆,或是楞楞的叫著,音量雖大,卻沒有太多負面的情緒。這樣的叫法越來越少,躺在沙發上討摸摸的時間則是越來越多。

 

那隻討厭的大黃貓大膽又兇狠,居然有辦法鑽進貓飼料袋裡大吃大喝,甚至對著小跟班與大眼妹張牙舞爪,攻擊他們,之前一直苦無機會教訓他,因為抓不準他何時上門;自從有了凹凹的通風報信,我可以輕鬆掌握貓咪上門時間。如果上門的是小跟班與大眼妹,我便趕緊到花台為他們準備食物,如果上門的是大黃貓,我便毫不客氣的衝出去趕貓。昨晚凹凹準確的發出"黃色警戒"(大黃貓上門),但是當我衝出去時,發現小跟班已經被他追的屁滾尿流,我怒氣沖沖的跟在後面,而大黃貓居然從容的跳上圍牆冷冷的看著我,我作勢嚇他至少追了500公尺(追到隔壁巷),大黃貓以為躲到車子底下便可躲過一劫,偏偏我硬是趴在地上不肯饒過他,最後因為大黃貓消失在夜色而只好作罷。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這麼討厭一隻貓,但是為了大眼妹與小跟班的安危,我只有做出取捨。我不斷的鼓勵凹凹,要他繼續扮演稱職的哨兵,與我一同攜手保護大眼妹與小跟班的安全。

 

小梅子碎碎念

1. 由於凹凹與小咪的相處情形還算融洽(雖然不會睡在一起,但是至少不會互相攻擊),所以凹凹隔離在儲藏室的時間越來越短,但凹凹喜歡把沙發當貓抓板使用,所以我不在家的時候,只好把他請到儲藏室隔離(現在隔離是為了保護沙發)。

2. 今天早上大眼妹又出現了,讓我鬆了一口氣,不過看他一邊吃飯一邊東張西望,非常驚恐,覺得很心疼。我猜想他也被大黃貓攻擊過,所以現在待在花台的時間很短,吃沒幾口飯就會先溜走,過一段時間之後,又會跑回來吃幾口,跟以前整天待在花台上玩耍的情形完全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