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不怎麼起眼的蛋餅,其實暗藏玄機

 

景氣低迷,股市直直落,同事開玩笑說:「雞蛋水餃股滿地都是,一點都不稀奇;很多體質不錯的股票,現在的價格連蛋餅都買不起了!」。其實如果自己動手,20元的預算,就可以吃到一份超級豪華的「培根起司玉米夢幻蛋餅」,保證市面上絕對找不到如此這般物超所值的早餐了。

 

蛋餅的製作過程非常很簡單,只要站在早餐店看老闆煎一份就能掌握技巧,唯一的訣竅只有"材料下鍋的先後順序"。這幾年我至少做過100份以上的蛋餅,除了剛開始的那幾份"實驗成果"有點悲慘之外,現在已經非常熟練,將來如果走投無路的時候,可以考慮去開個早餐店了。

 

培根起司玉米夢幻蛋餅材料(成本約20元):

冷凍餅皮:一張(約3元)

雞蛋:一顆(約3元)

玉米粒:少許(約2元)

起司:一片(約6元)

培根:一片(約6元)

 

製作步驟:
1. 將培根兩面煎熟後放入盤中備用

2. 雞蛋加入玉米粒打散,倒入鍋中,加熱至約8成蛋汁凝固後,將餅皮蓋在蛋上 (可在餅皮上淋上少許油,以免沾鍋)

3. 將餅皮連蛋翻面加熱,再將起司(用手撕成條狀)、培根放在餅皮約1/3處(不要放在中間,不然會不好捲)

4. 餅皮熟透之後(變成半透明),再用鍋鏟將餅皮捲起來

 

小梅子碎碎念

這次搭配的果汁絕對是夢幻等級,由一顆蘋果、一顆奇異果、1/4進口石榴(不是番石榴喔),再加上3匙藍莓所打成,光是成本,就直逼50元大關。藍莓是同事幫我到Cosco帶回的,一大包400元,比起大賣場小小一盒就要100元划算多了。

 

有朋友問我現在還在打精力湯嗎?是的,打從7月買了調理機後,只有出國旅行期間暫停,其餘時間,一週至少有4天會為自己準備一~二杯充滿營養的新鮮蔬果汁,所以我的調理機已經完全回本了,呵呵。

 

最近氣溫下降,有冬天的味道了,有時一早喝蔬果汁覺得似乎太冷了,所以考慮再喝個幾天,就暫時讓我的調理機冬眠,等明年春暖花開時再繼續打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