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符合公司國外旅遊補助的申請規定(需至少三位以上同仁同行,符合資格的話,可以補助”12個地球儀),所以設定了幾個條件來決定目的地:

1.      距離近,不需要請太多天假(請假天數過長很難湊足三人同行)

2.      旅遊經費不超過2,0000 (超過要自己貼不少coco旅費,比較不具吸引力)

3.      老少咸宜 (同事大多都已成家,有老婆跟小孩要考慮)

 

符合這些條件的選擇不多,為了少請一天假,決定國慶假期展開旅遊,而目的地是香港。一開始有5位同事陸續表示意願參加我招攬的香港自由行,不過等到要訂機位與開票時,其中的3位因故無法成行,變成了二缺一的窘態。還好退出的同事介紹另外一位F同事加入,F見到我便說:「你部門的M也在找人去香港耶!」。結果搞了半天,原本打算要去上海的同部門4位同事因故拆成兩團,有人改去香港,出發時間跟我預定的時間表一樣,所以乾脆合併,最後確定要同行的共有8位同事,嘿嘿,這下總不會因為有人臨時落跑而變成無法申請旅遊補助了。

 

由於國慶連假熱門時段的機位不好預定,再加上長榮航空最便宜的機票有限制搭乘航班,所以排了幾天的候補才終於搞訂機位。這次的行程將有1010夜,扣除搭機與與候機時間,實際大約有9天半的時間可以安排行程。預計香港停留三天,其餘時間就到大陸遊山玩水去了。

 

我依照自己的老方法,以深圳回原點,在地圖上畫個半徑大約1000公里左右的半圓(夜鋪火車一個晚上的行車距離),從半圓內找合適的地點。扣除福建(註)以及已經拜訪過的省分,最後決定到江西省,去看看廬山真面目

 

香港機場雖然去過N次,但距離上次到香港境內旅遊已經超過10年了,這些年來香港變了不少,還要花點時間研究一下行程,還好熟悉香港的同事也不少,也有朋友住香港,安排行程應該不成問題。至於廬山的行程,上週花了一整個晚上掛在攜程網上爬文,小有心得,只剩詳細的交通與住宿需要確認而已。

 

資料上說,廬山一年之內下雨的天數超過160天,雖然機率不怎麼高(依據我的以往的旅遊經驗判斷),還是希望能夠遇到晴朗的天氣(至少不要下雨)。

 

小梅子碎碎念

1.      有機會我想利用小三通的方式到福建省旅行,所以這次選擇目的地時便排除福建省。

2.      這次與我同行的是攝影課同學阿麗,阿麗說她是個肉腳,強調不要安排太過挑戰的行程。看了一下資料,廬山的玩法有很多種,最好玩的當然是健腳型路線,一邊走一邊玩,這樣才能體驗真正的廬山,不過廬山真的很大,所以走個幾天下來,腿應該也是廢了;如果萬一體力不支,部分地點有纜車可以搭乘;如果還不行,可以跟轎夫求救。只是依據以往的經驗,所謂的轎夫,坐的其實是滑竿,就是二根竹竿中間綁了一張椅子,坐在上面感覺挺驚險的,膽子跟心臟要夠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