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在誠品書局錯把同事的雙胞胎哥哥當成同事的糗事,讓我想起了大學時期發生的有趣經驗。

 

大一新生時,住在學校宿舍,同寢室除了一位同班同學之外,還有二位大我一屆的學姊。由於自己是菜鳥的關係,所以床位被安排在上舖,某天下午趁著沒課的空檔,便跑回寢室夢周公了。當睡到神智不清時,隱隱約約聽見一些聲音,慢慢的回過神來仔細一聽,發現同寢室的一位學姊正在自言自語,不過這種對話聽了會讓人頭皮發麻,因為說話方式不是喃喃自語,感覺上像是一個人在唱雙簧,一來一往,非常流暢。

 

當時我以為學姊發生了什麼事而緊張的坐了起來(以為被上身了,呵呵),發現除了學姊之外,還有另一人,更驚訝的是兩人居然長的一個模樣。學姊見我醒了,便跟我介紹,原來另外一位是她的妹妹,也讀同一所學校,這時我才知道學姊還有一位雙胞胎妹妹。兩位學姊都是大美女,看著這對可人雙胞胎,想必她們從小便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備受呵護。

 

之後常在寢室遇到學姊的妹妹,相處久了,比較容易區分兩人的差別,兩人雖然長的相像,個性卻是一動一靜;說話聲音雖然相近,語調與習慣用語卻不盡相同。

 

一般人對於雙胞胎有好多好多的幻想,特別是同卵雙胞胎,常有類似心電感應的傳聞,也有不少媽媽期望能夠生個雙胞胎,生產時只要痛一次就好。不過雙胞胎在懷孕時期非常辛苦,更慘的是生出來之後會手忙腳亂,因為一次要照顧兩個蘿蔔頭。畢竟同卵雙胞胎可遇不可求,如果一次生到兩個像學姊那樣的大美女,做媽媽的一定會驕傲的每天睡覺都會偷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