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步行至金山街約末5分鐘即可到達,天氣晴朗時,偶而約同事或朋友到金山街共進午餐,趁此機會聯絡感情。今天中午約了國中同學E與A聚餐,但因A臨時有事,所以最後跟E約了在金山街碰面。見面時,我向來對於午餐沒有太多的堅持,所以由E決定到哪兒吃飯。


到了商家門口,我看到裡面坐著一位多年不見,但一直在園區工作的同學M,便大叫她的名字。由於實在是太久沒見了,一時忘了我們是何時的同學,所以三 人先複習一下彼此的關係;E與M是幼稚園同學;E,M與我是國中同學;E與M是高一同學;高二分組之後,M跟我又變成同學;M跟我都讀成大,但是不同科 系。關係錯綜複雜,M共進午餐的朋友在一旁聽的一頭霧水。


用餐完畢告別了M,E與我走到紅茶店打算外帶飲料回公司,結果在紅茶店很巧的遇到了原本要共進午餐A的老公T,T現在已經是大老闆了,順理成章的跟 Tㄠ了兩杯免費飲料。拿了飲料,跟T道謝後,與E散步回公司。走著走著,忽然有輛車跟在後方按起了喇叭,回頭一看,居然是A,A搖下車窗,說她對於無法共 進午餐感到惋惜,而我跟E則是拿起飲料,跟A說感謝她老公請客。


我已經有好幾次的類似經驗:上一次跟國中同學M巧遇,狀況跟今天很像,只是場景換成另外一家牛肉麵店;還有一次M在園區帶著安全帽騎著摩托車,硬是 被我路邊攔截,M對於我能透過安全帽辨認出她感到驚訝;曾有一次在路邊停好車,打算過個馬路進公司時,迎面而來的是大學同學K,然後我們就在路邊相認;曾 在獅頭山巧遇畢業後沒見過面的高中同學J。


今天巧遇眾人,真不知是冥冥中注定,還是科學園區實在是太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