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為了幫花露露取個好聽又響亮的名字,不知死了多少腦細胞,最後我決定叫他「酷博」(Cooper)。


週日散步時,帶著Cooper去拜訪Sunny麻,Sunny麻送給Cooper許多零食,昨天還特地買了玩具以及小西裝領巾送給Cooper。 Sunny麻第一次看到Cooper時說:「他長的好像拉拉喔!」,還把Sunny拔叫出來一起鑑定,其實我第一眼看到Cooper時也有這種感覺。


經過一週的觀察,我推論Cooper可能為拉不拉多與台灣土狗的綜合版(有下圖為證),Cooper的外觀長的跟拉拉非常神似,沒有搞自閉時的某些 行為舉止,簡直是Sunny的翻版,而他也有台灣土狗特有的舌斑。呵呵,以上臆測純屬好玩,我是不會介意Cooper有皇家血統還是只是米克斯的!


  +
(拉不拉多)                               (虎斑台灣土狗,圖片取自網路)
=

                                                                                           (Cooper)

自從發現Cooper會「握手」之後,我每天都花一點時間幫他複習,現在Cooper已經非常熟練這個動作,所以今晚,我決定來點新的課程→「趴 下」。當初為了教導Sandy,除了口令之外,我也幫每個動作搭配一個特有的手勢,我發現這個方式非常有效,所以教導Cooper時,仍沿用這個方法。


一開始Cooper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拼命的跟我握手,後來我把他的前腳往前拉,並且輕輕壓他的背,讓他趴下後,用很誇張的語調稱讚他,並且給他食物獎賞,前三次他都需要我的協助,第四次時,他居然自己趴下去了, 我當場被嚇了一大跳,心想,這應該是巧合;後來試了幾次,Cooper動作雖然不算迅速確實,但他真的每次都是自己趴下去。以前教Sandy時,她也是三 兩下就學會,害我亂沒成就感的,因為太容易就達成了,怎麼現在連Cooper也是這麼容易就學會,該不會我走狗屎運,老是遇上聰明的狗?


呵呵,無意中發現自己的第二專長,有機會當個狗狗的訓練師也是不錯。曾經認真考慮是否從事導盲犬訓練的工作,不過那個年代的資訊不發達,更別說台灣 對於無障礙空間的規劃與重視。這幾年看著台灣終於踏入導盲犬訓練師的培訓領域,可惜缺乏經費與訓練環境,有時只能土法煉鋼,但靠著許多人的付出與關心,也 算是小有成就!


1. 小咪完全不把Cooper看在眼裡,以為他是呆瓜,對他一點防備之心都沒有。Cooper已經當著我的面偷襲小咪兩次,不過他並沒有真的想咬小咪,只是想 示威,都被我我嚴加制止。在狗的心理與行為的書籍中,曾看這樣的資訊,公狗的社會階級意識強烈,有機會就想證明自己是老大,所以我刻意讓Cooper瞭解 小咪在家的地位比他高。


2.  Sunny麻開玩笑說Cooper有「人格分裂」,因為他有時在家裡跟我玩得很高興時,會忽然莫名其妙的搞起自閉,便獨自躲在角落裡。他現在是標準的「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


3.  Cooper完全不會玩玩具,甚至還被玩具發出的聲音嚇到尾巴夾了便逃之夭夭。我跟Sunny麻看了都很心疼 ,本來以為他小的時候,應該有玩具的,唉!他應該是個受虐兒。希望他的心靈創傷可以慢慢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