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紛紛幫自己的"Roomba"取了響噹噹的名號,還打算成立聯誼會,如果成真,50台"Roomba"排成一列應該很壯觀。小咪很喜歡這個新的大玩具,所以我決定叫它「小皮」。「小皮」除了負責清潔打掃之外,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在上班時間陪伴小咪這隻頑皮貓。自從Sandy到天堂之後,小咪沒了玩伴,只要我在家,就變成「跟屁貓」,不管我走到哪,牠就跟到哪,連上廁所都不放過。以後我只需要設定小皮每天出一次任務,還可讓小咪追著跑,一舉兩得。


↑小皮在基地台充電的英姿

昨晚睡前預約設定了「小皮」的第一次行動時間”06:30 AM”,希望早上起床時,就可以看到它辛勤工作的模樣。「小皮」的第二次任務則為”06:30 PM”,下班時可以驗收成果。


↑工作中的小皮,而小咪則是追著到處跑的小皮

↑↓只要高度允許,小皮會想盡辦法鑽進去

綜合兩次任務的表現,有幾點可以跟大家分享:
1. 散落各處的物品最好事先整理,可能構成障礙的物品(如鑽不進去的餐椅),需事先挪開。


2. 過細的電線一定要墊高或是挪開,不然「小皮」走過去會把電線吸起來,跟底部轉軸與刷毛糾結在一起。


3. 小梅子的電視櫃底部空間高度與「小皮」身高相當,一開始它會試圖用各種角度鑽進去,甚至改變自己的身高,這點讓小梅子非常佩服。


↑「怎麼辦,卡住了?」,如果你跟我當初的想法一樣,那就錯了


↑小皮試了很多角度都沒辦法鑽入,最後它決定「改變身高」,讓自己變矮蹲下去,成功達陣!


↑小皮底部構造,改變身高的秘訣在於前方輪子的設計(下方為放大圖)


↑輪軸的彈簧設計,讓小皮可以適時調整身高;變矮鑽進去,或長高越過去


4. 因為小梅子的沙發與電視櫃下方有不少小咪遺留的貓毛,所以每次「小皮」出完任務時,毛很容易卡在下方的毛刷與輪軸間。所以除了清理集塵器,需花點精力清除卡住的毛髮。不過這個現象已經慢慢改善,因為之前囤積的毛已清除,「小皮」只需對付每天新掉落的毛髮即可。


↑毛髮容易卡在下方的毛刷,需特別清理

5. 部分同事反應"Roomba"行動時,會在木質地板留下淡淡刮痕,但也有同事說他家沒有這種現象,可能跟木板的材質有關。但經過一位同事的測試,只要在輪 子貼上纏電線用的膠帶,就可解決這個問題。一般辦公室用的膠帶,或是透氣膠帶效果不佳。小梅子家裡沒有木質地板可供測試。

↑小皮的輪子,金屬構造外層為橡膠材質,部分同事反應會輕微刮傷木質地板。但只要貼上纏電線用的膠帶就可解決這個問題


6. 「小皮」任務完成回基地台之前,會跳一段搖頭擺腦的奇特舞蹈。「小皮」對位神準,趴車(PARK)功力深厚,一次到位。


↑任務完成後,小皮會自己乖乖回家充電,對位神準,一次OK


7. 「小皮」吸完之後,赤腳走在地板,不會有沙沙的感覺。

 

以下是小皮的工作成果:

↑小咪的室友「楓葉鼠」,老是喜歡把木屑撥得到處都是(對啦!你沒看錯,我家是「鼠貓一家親」。有朋友說我喜歡違反大自然,老是讓原本是死對頭的動物達成大和解)

↑↓小皮工作前後對照圖,神奇吧!  看來我的人生即將恢復彩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