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Sandy因為寶路事件而提早到天堂報到之後,對於寵物飼料的選擇,讓我多了一層顧忌,除了向獸醫師詢問推薦的品牌之外,我也不再固定採買某一品牌,而是幾個評價不錯的品牌輪流購買,每次吃完就換下一個品牌。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但難保寶路事件不會發生在其他品牌,所以只好以此方法自保。


 


逛寵物用品店是假日的例行活動項目之一,除了看看有哪些新鮮的玩意兒,在這個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貨比三家不吃虧也是看緊荷包的有效法寶。


 


撇除玩具與零食非必需品不談,每個月小咪與Cooper的乾飼料,貓砂,心絲蟲藥,再加上除蚤劑,也是一筆花費,所以尋覓便宜又大碗的購物商家,成了跟同事朋友間聊天話題之一。或許是各家寵物用品店的通路不同系統的緣故,往往我想購買的物品,都沒辦法在同一家用品店找到最便宜的價格,犬新寶的價格差異非常大,有的商家只有打9折,有的可以打6折;同一品牌15公斤的狗飼料差價居然有200元,更扯的是3公斤的貓飼料,差價也有將近200元。所以只好某品牌飼料在這家店買,某品牌飼料在另一家買,為了買齊物品,跑了好幾家商店。


 


我曾用我的鐵算盤精算過,一次如果購買一包15公斤的狗飼料,外加3公斤的貓飼料,再加上犬新寶以及蚤不到(貓用&犬用),在不同商家購買,總價居然相差超過1000元以上,這讓原本懶得比較價錢的我,只好乖乖的拿著筆記本,詳細記錄常購買的寵物用品在各商家的價格。


 


新竹大型的寵物用品店並不多,常去的三家剛好都在經國路上,所以每個月都會拿著購物秘笈在各寵物店間奔波。雖然有點麻煩,只要能省點錢,還是該精打細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