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zca lines裡的蜂鳥圖形

 

一早不到八點旅行社便派人至旅館接人,沿途撿客,雖然八點半就到了機場,不過一直等到10點半才登上飛機。上機前正駕駛拿著一張路線圖解釋飛行路線,並且依照體重表分配座位,小飛機連正副駕駛總共只能容納8位乘客,一上機就發現每位乘客配送一個嘔吐袋。

 

曾聽說飛Nazca lines的小飛機搖晃的非常嚴重,今天實際搭乘之後,果真有類似雲霄飛車的感覺。小飛機原本就容易受亂流的影響,加上為了讓乘客清楚的觀看地面上的Nazca lines,每個圖形都會分別從不同方向飛過,好讓兩排的乘客都有機會欣賞,所以飛行路線常有大轉彎,坐在小飛機裡感覺起起伏伏,非常不舒服。

 

之前看過的Nazca lines照片都經過特別處理--局部放大、顏色處理讓線條更為明顯,從空中欣賞這些線條的感受則是非常不同。這些圖形分散在廣大的沙漠各處,除了這些圖形之外,地面上還有數量眾多的各式線條穿插其中,再加上小飛機只是快速的從圖形上方飛過,非得依靠機上副駕駛的指示與說明,不然很容易忽略。

 

小學時期起我便喜歡閱讀古文明與外星人的資訊,其中當然包括了Nazca lines,今天終於登上飛機,親眼從天空中欣賞這些神奇的圖形,非常興奮,終於圓了一個多年的夢想。

 

 


蜘蛛

 


猴子

 


老鷹

 


鸚鵡

 


在公路旁有 樹 與 手 的圖形

Nazca lines的圖形有多大呢?
可由這張照片公路上的巴士當比例尺

照片上方公路上的白點是一台大型巴士
大家就自行推測這些圖形有多大了

除了從天空欣賞Nazca lines
也有一種徒步行程
爬到附近的山上
從山上觀賞

據曾經參加過這種行程的背包客表示
從山上其實看不太出來圖形

我想圖形畢竟太大了
還是得乖乖的繳出一筆不算便宜的費用
從天空欣賞才是

 


這是鯨魚,看出來了嗎?

在飛機上看到地面上許多的線條
有時會「失焦」
反而看不出圖形

還好機上的副駕駛會清楚的圖形指示方位
順著指示看過去就對了
(副駕駛會以西語/英語分別說明)

 


鯨魚放大圖

 


三角形

這也是Nazca lines的其中一部份

Nazca lines並非同一時期完成
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各圖形的製作方式/風格不太相同

 


看出了太空人圖形在哪裡嗎?

提示:機翼下方的小山上

 


太空人圖形放大圖

 


太空人另一拍攝角度

這個圖形曾引來廣泛的討論
因為在那個年代地球的太空人根本還沒出現
所以有許多人說這是外星人造訪地球的證據之一

 


這附近除了Nazca lines之外
地面的地形也是非常美麗的

 


這些山光禿禿的
但是很美

今天從簡介裡發現秘魯海岸的沙漠一路從北部延伸至南部

難怪這幾天旅行
在巴士上看到的景色幾乎都是一片沙漠

 

 


從天空欣賞地面景色

此時飛機非常顛
隔壁的乘客已經猛抓兔子

我最害怕看到別人吐
因為往往原本沒事
一看到別人吐
就覺得自己也快要不行了

為了避免步上同樣的窘境
我得努力欣賞窗外的美景才行

 


從機上欣賞地面美景

 


美麗的晴空

心情好
看什麼都覺得美!

 


Nazca lines在一大片的沙漠裡

現有公路穿過
公路旁有個欣賞高台

從飛機上看到有幾輛遊覽車停在附近
猜想應該看不出所以然才是

 


從天空欣賞地面美景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介紹Nazca lines影片
內容不錯

另外國家地理頻道也有專輯介紹

 


Nazca lines飛行前之到此一遊照

一想到待會就可以親眼目睹這些神奇的線條
忍不住笑得頗燦爛

等看完線條
下機後
大家都是臉色發白
病奄奄的模樣

 


超小型飛機內部

每位乘客都是靠窗
所以不需要擔心看不到

 


今天的飛行遊客總共有5人

其中一對情侶的相機在Cuzco被幹走
請我跟另一位遊客幫忙拍照

一路上已經聽聞許多類似的故事
只能說 南美的扒手真的很多!

 

旅行小心得

1. 飛Nazca lines的航空公司大約有4-5家,全都是小型飛機(連正副駕駛總共可以搭乘8人),我在Lima便透過住宿的旅館購買行程$90 (美金),飛行時間約35分鐘,含機場-旅館接送,比我在網路上找的還要便宜(在網路找的價格都在$120以上)。也有一些背包客直接殺到Nazca 機場購買機票,不確定是否比較便宜。搭機後機場會簽發一張飛行證明書(得自己填上日期跟姓名),噱頭十足,不過背後的路線表挺重要的,飛行時比對圖形,很實用。由於小飛機一次只能搭乘6位旅客,除非你排上第一班飛機,否則等個一、兩個小時是正常的!

除了Nazca lines,也有Palpa lines的飛行行程(較晚發現,類似Nazca lines,但圖形更為精緻)。

 

2. Nazca 鎮上沒有比較特別值得遊覽的景點,多數遊客都是參觀Nazca lines之後便走人,不會在此過夜。因為從Lima至Nazca並沒有過夜巴士,巴士抵達Nazaca鎮上的時間不是傍晚就是晚上,所以勢必得在鎮上住一夜(因為我不想搭乘下午據說很恐怖的小飛機)。在Lima時請旅行社推薦Nazca 鎮上有dorm room的旅館-- Brabant Guesthouse,這家旅館簡單乾淨,是我在秘魯住的第四家旅館,也是第一家讓我感覺到溫馨的旅館,工作人員很親切,有問必答(英文很溜),也在這裡遇上其他的背包客,小聊一會兒,旅行的愉快感覺又慢慢回來了。旅館高不高級不是我這種自助旅行背包客的首要條件,但我很在意旅館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需要在Nazca投宿的朋友可以考慮這家旅館,距離大廣場(Plaza de Armas)只有一個block的距離。Nazca鎮很小,一個block大概只有50公尺左右。

Brabant Guesthouse

Address: Calle Juan Matta 878, Nazca, Ica, Peru
Tel: 056-524127

之前分別在Piura、Trujillo、Lima住的三家旅館就是很一般,一辦理住宿便開口要我付住宿費,雖然這要求並不過份,但是說話方式好像我隨時會落跑,感覺不太舒服。在厄瓜多旅行時,即使再便宜的旅館都是辦理退房時付費,感覺實在差異很大。我自己的猜測是,多數的背包客往Lima以南的景點跑,所以這些地方的旅館服務態度比較好。

 


小梅子碎碎念

1. 從小我就非常喜歡搭乘雲霄飛車、海盜船之類的遊戲(一直到現在還是樂此不疲),所以不管搭車或搭機,我都少有「暈車、暈機」的情況,今天的小飛機還真的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不過我已經是今天搭乘的5位乘客當中狀況最好的。有兩位乘客在空中便已忍不住「狂吐」;一位在上機前吞了「暈車藥」,覺得稍不舒服;一位乘客下機時覺得胃很不舒服,臉色發白。

由於天候的關係,下午容易起風,據說下午的班機會搖晃的更嚴重。容易暈車、暈機的朋友搭乘小飛機前務必做好「避暈措施」。

 

2. 重量分佈對小飛機的飛行安全影響很大,所以每位乘客都得測量體重,上機前,正駕駛會依照乘客體重表分配座位,不能自行更換座位。

題外話:旅行快要七個月了,常覺得自己的體態比出發前消瘦許多,今天測量體重之後證明:我的體重一點都沒有減少!!!不過我猜想我的體脂應該有降低才是(OS:我只能這麼自我解釋與安慰了,不然就是在Quito的七週不但把在歐洲減少的體重全都補了回來,可能還「倒賺」了幾公斤..@@)。

雖然很少從事劇烈運動,但我每天走上好幾個小時,加起來運動量應該不少,體重居然還是不動如山,可見減重是一門非常高深的學問,絕對不是少吃一兩餐就能夠達到目標的。

 


旅館工作人員推薦的餐廳

已經有幾天覺得吃的不過癮
所以今天非得好好的祭一下五臟廟不可

因為吃素
所以選擇不太多
不外乎沙拉、主食、甜點、飲料
只記得拍沙拉
一吃開了 就忘了拍其他的

桌上有碗像花生的東西其實是玉米
這杯飲料叫Chicha

用玉米釀製的酒精飲料調製而成
酒精濃度頗低
我當作果汁飲用

在秘魯吃沙拉有個有趣的發現
沙拉裡的紅蘿蔔都是水煮而不是生鮮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居民不喜歡吃生的紅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