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遊客中心報名參加了今天下午的薰衣草半日行程。早上與兩位在哥本哈根工作的中國女孩一同吃早餐,同桌的還有一位來自越南,目前在新加坡工作的女孩。大家交換了彼此的行程,並且聊起了工作。越南女孩在P&G工作,這家公司的應徵程序可說是非常挑戰,面試前得上網站做人格分析、智力測驗等,通過了之後才有機會參加面試,面試當天也得再做邏輯分析等測試等,需經過一番的過關斬將才有機會踏入P&G大門。

 

鎮上有間書局是我打發時間的最佳去處,每次踏入這間書局,播放的音樂我都很喜歡。或許因為Arles每年都會舉辦國際性的攝影展,所以這間書局攝影相關書籍特別多,雖然看不懂法文,但是我「看照片說故事」的本領還不錯。今天看到一本攝影專輯「Watching TV」,把人們看電視時的狀態拍下,拍攝地點在世界幾個不同城市,非常有趣的一本攝影專輯。

 


古羅馬戲院
當羅馬帝國衰敗之後
戲院依舊維持原有的娛樂功能

所以這個劇院的狀況維持的不錯
不像隔壁的競技場

石塊都被挖去蓋房子了...

 


鎮上有很多販賣薰衣草製品的紀念品店
不少店有陶製的知了
應該是這一帶很流行的紀念品

 


照片中有大小不同的知了紀念品

 


這家店則是在門口掛了很多知了

 


你瞧,很多造型不同的知了

 


這家保養品店深受女性的喜愛
我已經不知道逛過幾家分店了

 


部分產品有折扣
不過想買的保養品永遠沒有折扣..@@

 


今天敗了一條護手霜
150ml 18歐元(無折扣)
我也搞不清楚是便宜還是貴

 

 

 

下午參觀了薰衣草行程,同行的共有7人(3位法國人,3位美國人,還有我),導遊兼司機是個親切的法國女孩Emily,可以說多國語言,因為3位法國遊客只會說法語,所以解說時,Emily會用英、法語各解說一次。沿途參觀了兩個小鎮,Gordes, Roussillon,並且吃了薰衣草冰淇淋。

 

薰衣草大至可分為2-3大類,可提煉精油並且有醫療效果的薰衣草只生長在普羅旺斯800公尺以上的山上,園藝用的薰衣草味道比較濃,無任何醫療效果。今天參觀的薰衣草田規模小小的,有點失望,倒是沿途許多向日葵田規模大的多,只是前幾天在Evelyn家已經看過無數的向日葵田,今日的花兒雖然依舊美麗,卻激不起心中的雀躍。

 


這張照片是車子行進中拍的
這條綠色隧道很美
據說差點因為安全理由被鋸了

 


這就是令我失望的薰衣草田
小小的
比我前幾年去日本看的還要小...@@

 


小歸小
還是可以拍照啦

 


這個是Gordes小鎮
小到就照片上這麼點大

 


鎮上有很多畫家
作品禁止拍照

 


趁路過時
偷偷拍一張

這條巷子至少有5-6家這樣的畫室

 

 

 


這個是紀念品店賣的
小小一本筆記本要25歐元
大一點的要30歐以上

 


這是第二個小鎮

 


這個鎮的最大特色
土壤裡有豐富的鐵質
所以呈現深紅色

蓋房子就地取材
整個鎮都是迷人的深紅色

 


到了普羅旺斯
當然得吃一下薰衣草冰淇淋

 


這是鎮上賣時鐘的紀念品店
這些日晷造型很美麗

只是買回去之後
應該只能當擺飾
時間永遠都是不准的吧

 


薰衣草博物館

 


裡面有影片介紹精油的煉製過程
還有各年代的煉製器具展示
當然還有販賣薰衣草產品

 


早期的精油煉製器具

 


比較近代的器具

 

在巴黎沙發主人與Evelyn家過了一個多星期的安逸生活,身上的旅行神經全都鬆懈了下來,明天就要離開Arles前往馬賽,落腳處還沒尋找與預定。由於青年旅社裡等著使用那台老爺爺級電腦的遊客總是大排長龍,永遠輪不到我,所以薰衣草行程結束後,回旅館拿電腦,找家有無線網路的餐廳吃飯兼上網。前兩天習慣去的那家餐廳今晚沒營業,問了幾家,在古羅馬劇院旁找到了一家有無線網路的餐廳。

 

原本打算住宿的那家馬賽旅社已經客滿,習慣使用的HostelWorld網站裡,只剩一般旅館,已經沒有任何有提供Dorm房間的旅社(團體房,房價以單一床位計算),正在傷腦筋之際,忽然想起前幾天跟其他遊客聊天時,談起了另外一個訂房網站,最後就是靠此網站解決的我明天的住宿問題。

 

原本打算尋找沙發主人,花了很多時間寫了至少上百封的請求,至今毫無音訊,許多喜愛旅行的沙發主人正利用夏天到處旅行。之前已經花費許多時間尋找與寫信,不想再繼續等待,今晚一口氣把接下來10天的住宿全都是先預定了。週四是法國的國慶,舉國上下有許多的慶祝活動,只可惜當天一早要搭機前往西班牙的Seville,上網看了氣象預報,當天最氣溫高達37度,難怪之前有個沙發主人告訴我,這時候去Seville會以為那裡是空城,因為當地人通常利用夏天到他處旅行,避開高溫。

 

旅遊小心得

6月中左右開始有薰衣草的行程可參加,可選擇從Avignon 或Arles出發 (Avignon的團比較多),花期最晚到8月中左右。一整天的行程費用80-100歐元,半天的行程費用60歐元。

 

小梅子碎碎念

1. 早餐時另外三位都已經參加了薰衣草的參觀行程,聊起了參觀薰衣草產品與精油等話題,越南女孩問起了精油燈的使用方式,水的比例要加多少等,我把之前上精油課的一些基本概念跟大家分享。

2. 像我這種孤鳥型的背包客住一般旅館的單人房非常不划算,因為單人房與雙人房的價位差不多,在法國再普通的旅館一晚也得50歐以上,如果只有旅行2-3週還勉強可接受,但我的旅行時間長達一年,實在不想把過多的旅費花在住宿上。

3. 今天與導遊聊天時,她提到「馬賽很髒亂」,這已經是第4個人這麼告訴我了,還好之前已經去過拿坡里,已經領教過滿街垃圾山的惡臭與髒亂,我想,明天的驚嚇程度應該會小一點。此外,導遊提到,馬賽的男人盯著女人看的方式,會讓人覺得無禮與不舒服。有了這些叮嚀,先做好心理準備,希望自己可以調適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