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這些住青年旅社的年輕人搶廚房,比晚比不過人家,所以只能搶早,早上8點多起床後,直接往廚房裡衝去,果不其然,沒有半個人,所以我很悠閒的幫自己準備了一份豐盛的早餐—蔬菜煎蛋、烤麵包、水果腰果優格等。一早下著大雨,雨天能夠做的活動不多,不外乎逛博物館、聽音樂會、看歌劇,所以今天的計畫很簡單,先去買一張音樂會的票,然後直奔博物館。

 

前幾天在布達佩斯的民宿遇到一位目前在維也納唸書的中國女學生,特別強調一定要去金色大廳聽一場音樂會。維也納最有名的音樂廳是Musikverein的Golden Hall,金碧輝煌,音響效果佳。早上直接去音樂廳的售票處買了一張晚上的音樂會,今天的樂團為巴黎交響樂團,演奏布拉姆斯與德弗札克的曲目。

 

買好了票,看著天空,心想這場雨大概會下一整天,打算在博物館耗一整天。維也納有許多的博物館,其中以Kunsthistorisches Museum(門票:12歐元,英語導覽器:3歐元)的收藏在歐洲博物館佔舉足輕重的地位,所以首先參觀了這個博物館。這個博物館也有埃及文物的收藏,不過這裡的館藏沒有兩週前才去的大英博物館豐富。這個博物館比較精彩的是油畫,主要有15~18世紀 義大利、荷蘭、德國、法國、英國等著名畫家作品。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博物館官網
http://www.khm.at/nocache/en/kunsthistorisches-museum/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內部
有時博物館建築本身就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內部

 


Kunsthistorisches Museum內部


埃及展覽室入口

 


埃及展覽室

 


埃及展覽室
展覽室的柱子也是埃及的文物

 


埃及展覽室

 


埃及展覽室
OS:參觀過大英博物館的後遺症就是
讓其他許多也是不錯的博物館--相形失色...@@

大英博物館的埃及文物實在很精彩

 

 

 


希臘與羅馬時期展覽室
我喜歡這家博物館的燈光與展示空間設計

 


希臘與羅馬時期展覽室

 


明明是硬梆梆的大理石
看起來卻是生命力十足

 


原是黑白相間的大理石
很佩服雕刻師的巧思

 


這其中有些雕像是羅馬時期的雕刻家模仿希臘時期的作品
真希望原作可以跟"臨摹品"放在一起展覽


 


希臘與羅馬時期展覽室

 


我個人覺得這個博物館的油畫非常精彩
這個展覽室全都是堤香的作品
滿滿的四面牆
因為畫作太多,需要上下擺放才放的下

 


我喜歡堤香畫裡女人肌膚的那種通透感覺
(除了女人肖像,他當然也有其他作品)

 


堤香的畫作
(建議還是到現場看原作,照片跟原作實在差異太大)

 


堤香的畫作

 


堤香的畫作

 


這個導覽器的最大好處是
輸入代號後,螢幕上回顯示該文物的照片
讓使用者很快掌握代號是否正確

博物的館油畫館藏非常多
沒辦法一一介紹
有興趣的人請上官網查詢

 

 

晚上在金色大廳聽音樂會(Golden Hall of Musikverein),多數聽眾都盛裝打扮,讓我想起第一次來維也納時的感覺。當時是冬天,多數人都穿著黑色大衣,男的俊女的俏,讓我對維也納的印象極佳。這次也不例外,到處都是俊男跟美女,生長在這個音樂之都,氣質自然加分不少。

 

不知是音樂廳的音響效果好?樂團讚?還是心理因素? 在Golden Hall聽音樂真的很不一樣,所有的樂器音色都棒極了~

Musikverein音樂廳官網
http://www.musikverein.at/startseite.asp

 

 


Musikverein協會
裡面有好幾個音樂廳

 


這就是傳說中的"金色大廳"(Grosser Saal,英文"Golden Hall")
非常的,金碧輝煌

 


金色大廳的音響效果很好
樂團演奏時,樂器的聲音融合在一起,卻不會糊成一團
(不太會形容那種感覺)

 


古典音樂迷到維也納旅遊時
強烈推薦到這裡聽一場音樂會

 


票價隨演奏團體而不同
最貴的票價多在90歐以下
最便宜的站票則只要4-5歐

 

 

小梅子碎碎念

1. 由於博物館埃及以及希臘羅馬展示廳沒有英文說明,所以借了英文導覽器,每個文物以及畫作都把導覽介紹聽過一遍,所以在博物館裡待了超過6小時,兩條腿酸麻不聽使喚,呈現殘廢狀態,再次證明,參觀博物館比整天健走還要累,我有時一天走個10小時也沒有這麼疲憊。

2. 音樂會現場販賣的樂團與曲目介紹只有德文版本,原本想買一本留作紀念,只好作罷。今天的曲目我都沒聽過,也忘了先上官網查詢,現場也沒有任何宣傳海報,所以很可惜買票時沒抄下作品編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