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偶然在網路找到一份新竹附近登山步道資訊,前幾週的某個週末因為沒有特別計畫,閒來無事,臨時起意想出去走走,所以隨意從那份清單當中挑了一個距離住處不是太遠,1-2小時之內可以完成的步道,稍微研究了一下地圖之後,便帶著Cooper出發,前往「峰城步道」。資料上的說明不多,只說登山口在寶山橄欖合作社附近,無奈我開車轉了好幾圈,就是找不到,就在決定放棄,迴車打道回府時,忽然瞄到路邊一個不起眼的路標寫著「峰城步道」,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馬上停好車,帶著Cooper愉快的散步過去。走了一小段路,經過了土地廟,只見前方盡是雜草叢生,還有橫倒的竹林,以及許多蜘蛛絲。Cooper原本走在前方,見到這景象便裹足不前,而我則是站在原地,被眼前的景象給嚇了一跳,腦海裡有兩股聲音互相制衡,一方告訴我:「好恐怖喔,還是回去好了」,另一方說著:「剛在外邊可是繞了超過半小時才找到這路口,難道就這麼放棄了?」,因為不甘願就這麼回家,所以由我當領隊,帶著Cooper繼續前進。別看Cooper外表一臉兇惡的模樣,膽子可是比老鼠還小,隨便一個聲響,一個影子都可以把他嚇個半死,而我的膽子其實也沒有大到哪裡,只能一邊走,一邊默唸「阿彌陀佛」。Cooper見我開始前進,克服了心理障礙,大膽的在草叢裡鑽來鑽去。

 

那天是個大晴天,陽光透過竹林灑落到地面上,顯得不是那麼的陰暗,登山步道由一塊塊的原木所組成,不過這步道似乎已有一陣子沒有維護,所以原木腐朽的厲害,更慘的是披荊斬棘的走了一段路之後,登山步道消失在荒煙漫草之間,我試著尋找,但也不敢冒險,深怕自己跌落入某個深坑,到時只能寄望Cooper去討救兵,不過依據我這幾年的觀察,Cooper應該是沒有當救難犬的潛力,最後決定不要為難自己跟Cooper,原路折返。這次的行動雖然沒有成功,但至少我有盡力的嘗試了。

 

小梅子碎碎念
我非常慶幸這幾年有Cooper的陪伴,讓我不至於變成阿宅。在收養Cooper之前,我過了好幾年的阿宅生活,平常下班,或週末假日,除非有朋友邀約,否則我總喜歡窩在家裡。有了Cooper之後,我變的不一樣了,恢復了活潑好動的本性,只要有空,就喜歡帶著Cooper到處探險,而Cooper也常開心的笑到合不攏嘴。

雖然朋友常說,Cooper有個好主人,不過我也要幫Cooper說句好話,他也是很盡責的陪伴我、保護我(心理上的保護意味較濃厚,萬一真的遇上麻煩事,恐怕我除了得自保,還得想辦法保護他)。

 

 


開車繞半天都找不到入口
決定放棄,打算回家的時候
才瞄到這個路標

 


這路標在橄欖門市部旁
頗不起眼,而且上面的字顏色不明顯
遠遠的望過去看不清楚上面寫了什麼字

 


天氣好時,我喜歡帶Cooper到處走走
因為我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
再加上Cooper對於其他的狗不友善
所以我喜歡帶Cooper到空曠但人煙稀少的地方
偶爾興致一來,會帶著Cooper發掘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
(失敗的機率頗高)

 


土地公廟旁的涼亭
現場看這涼亭有點"淒涼"
有許多蜘蛛絲,一看就感覺已經被廢棄一段時間了

 


乍看,除了枯葉,啥也沒看到
仔細一看,才發現登山步道埋藏在這片竹林之下

 


這應該算是沒有人維護的步道吧
得仔細看,才能分辨步道躲在雜草之下
連Cooper行走時
都得研究一下該踩在哪裡

雖說Cooper沿途做記號不知有沒有用處
不過這時候已經沒有其他人可以依靠
只能彼此壯膽了


無功而返,打道回府了~

還好Cooper的要求不高
只要能夠到處走走,曬曬太陽
他就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