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家祠之到此一遊照

 

早上望著窗外清澈的藍天,正在思考今天該帶Cooper到哪裡玩耍時,手機忽然響起,電話那頭的阿麗問我要不要到她小窩附近新開的咖啡店聊天,之後還可以帶Cooper到附近的交大客家學院散步,我連忙一口答應,剛好還沒到過那個校區,而且阿麗說的那家咖啡店的最大特色是:有外國人駐店,用英語點餐打九折,而且還有一隻才四個月的店狗Kitty。

 


今天的早午餐:Kahlua Latte + 可頌
(Kahlua是一種墨西哥甜酒,酒精濃度不高,
加在咖啡裡,有個特殊風味)

 


右邊的帥哥是老闆娘的老公,左邊的小姐是工作人員
嬌小美麗的老闆娘後來才來到店裡,沒拍到
我只忙著跟可愛的小店狗Kitty玩,也忘了拍照


(Cooper對於小Kitty不是很友善,防衛心很強,
我數落Cooper,看到美女也不會憐香惜玉,
這輩子只能當王老五了~~)


Cooper有個喜歡聊天的媽咪
只好先委屈Cooper趴在桌邊
等我聊夠了,才帶他去散步

 

咖啡店的男主人熱情的招呼,並且跟我介紹"Kahlua"拿鐵中的主角-- Kahlua,一種墨西哥甜酒。點餐時,我隱約覺得後方好像還站了一個人,不過忙著跟阿麗聊天,沒留意,後來發現原來是公司的同事。同事主動上前跟我打招呼,原來他住在附近,過來外帶一份輕食。阿麗笑著對我說:「我看你絕對不能作壞事,去哪兒都會遇到熟人」。說也奇的,假日我其實很少到處趴趴走,但不管我臨時殺去台北找朋友,或是衝去台中聚餐,真的到哪兒都會遇到熟人。

 

阿麗才剛從北京回來,所以我們有聊不完的北京話題。Cooper靜靜的趴在桌邊等待,我想他已經很清楚我的話匣子一旦打開是不會輕易合上的。

 

之後我們到附近的交大客家學院校區散步,Cooper一看到草皮就忍不住大跳探戈,還一直打滾,阿麗稱讚Cooper的身手矯捷,打滾打的快又準。呵呵呵,想擁有這般功力可是得花上許多時間"練功",平常沒事就帶Cooper去中華大學打滾,可不是蓋的哩。

 


小梅子:Cooper,你以為你45度角比較帥嗎?

 


小梅子:為什麼還是擺45度角?


小梅子:我就說你正面比較帥啦~~

 


小梅子:我不要看屁股!!

 


Cooper:那我這樣回眸一笑,有沒有被我電到?

 


Cooper:要不要我跳一段探戈給你看?

 

 


這條小徑的兩旁種了桂花,正值盛開時期,
桂花香不時飄來,讓我忍不住一邊散步,一邊多吸兩口香氣

 


學院旁的林家祠
今年二月才剛整修完畢

 


雖然沒有嫁妝,但有一牛車

 

 

小梅子碎碎念

記得有一次到大賣場買民生用品時,在生鮮蔬菜區遇到了一位熟女,滿臉愁容,眉頭深鎖,雖然只是擦身而過,我整個人卻有如被關進冷凍庫一般,忽然覺得全身發冷。我不清楚那位熟女到底發生什麼事,也或許其實沒有特別的事,但那種憂鬱的神情會讓人害怕,不知不覺的拒人於千里之外。

從Cooper這幾年的轉變,便可以發現「笑容」對於一個人有多重要,Cooper的外貌跟當年一樣不討喜,但只要加上了陽光般的燦爛笑容,這些年來陸陸續續開始有陌生的路人稱讚Cooper非常可愛。

雖然早已過了陽光少女的年齡,不過還是自我期許心境永遠保持開朗,其實做到這點對我並不困難,每次只要想到三個寶貝為了我而爭風吃醋,都讓我受寵若驚,忍不住開懷大笑。

下次發現我獨自一人忽然止不住的狂笑時,別擔心,我沒發瘋,只不過想起我的寶貝罷了,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