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到了一家有怪怪老闆的簡餐店用餐後(詳情請閱讀<<八卦的簡餐店老闆>>,想起了一件中學時期的類似趣事,不過女主角不是我,而是時常有豔遇的張肥。在那遙遠的國中年代,新竹終於開了第一家的速食店,從此,該速食店成了我們這堆死黨的集會場所,7-8個女生有事沒事便喜歡約在速食店聊八卦(現在回想起那遙遠的年代,發現人類天性絕對有八卦的基因存在)。說實話,一堆女生聚在一起原本就非常醒目,如果這堆女生當中有姿色出眾的佳麗,那身邊絕對是隨時有蒼蠅蚊子環繞。

話說某個週末,一如往常,大家又約在速食店的二樓一角聚會,幾個死黨陸陸續續抵達,之後便七嘴八舌的聊了起來。沒多久,我發現隔壁桌有一位男孩一直死盯著我們這桌,因為這種事遇多了,所以一開始不以為意;後來我發現那位男孩似乎鍾情於張肥,老是用「含情脈脈」的眼神看著他,而且椅子越拉越近,最後居然誇張的把椅子拉到張肥對面旁(真的是對面,大概距離不到50公分),然後對著張肥「傻笑」。

一開始,張肥只是不耐煩的要求那個男孩坐遠一點,不過那位男孩似乎是鐵了心,非要抱得美人歸似的一動也不動,最後張肥被惹火了,開始斥喝,要求他離開。這位男孩大概情竇初開,或是沒看過這麼美麗的靚妹,當場追求張肥,要起聯絡電話,我則是在一旁看的目瞪口呆,因為沒看過這麼大膽的求愛行徑,不過也為他惋惜,因為這種爛招,註定以失敗收場。

我已經忘了那次的聚會是怎麼解散的,但有好長一段時間,這個事件成了幾位死黨聚會與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身為旁觀者的我們有時還會酸溜溜的調侃張肥,說自己好羨慕有這種豔遇哩!

 

小梅子碎碎念

1. 張肥大概是這堆死黨當中被搭訕累積次數中數一數二的美女啦!很多趣事我已經遺忘,有機會再找當事人聊聊,探一下口風,看這些風花雪月的故事是否可以公開!

我在大學之前不僅個性像男生,連打扮都像男生,所以沒啥豔遇經驗;現在終於恢復女兒本性,無奈也沒有被搭訕的經驗,所以實在沒啥有趣的故事可說。截至目前為止,唯一可以拿上台面聊的,大概只有大學時期,不過因為念的是和尚科系,學校的女生比例也低,所以有朋友戲稱我受歡迎是因為「母豬賽貂蟬」。

2. 國中的幾位死黨每個人都有綽號,有些綽號取自名字的諧音,如瘋鴨、蚊仔、阿屁;有些是取自身材特徵,如竹竿、肉圓(簡稱:阿肉)、張肥(委屈你了,你真的從來沒胖過);有些是綜合上述兩種因素,如瞪眼;有些我已經忘了緣由(有誰記得蜜蜂為什麼叫蜜蜂?)。記得大學時期的前男友見了阿肉後,曾說:「你們嘴巴真毒,人家明明沒有很胖,居然取了這種綽號!」,好吧,我承認,有時女人的嘴巴是有點毒,不過這也代表我們感情深厚,才能夠彼此調侃,忍受這麼多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