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週一為同學父親的告別式,因為要上班不方便參加,所以幾個同學約了下午一起到靈堂上香。到蚊仔家接她一起過去時,途中見到一輛拖吊車「綁架」了一台汽車,飛快的往拖吊場行駛,想起上次小紅被拖吊,封條貼紙讓我吃了不少苦頭,忍不住跟蚊仔抱怨了起來。原本打算把車停到同學家附近的付費停車場,後來看到一家今天沒營業的公司門口空間挺大,雖然地上劃了黃線,還是靠邊停好,心理想著「應該去去就回」。沒想到還沒走到同學家的巷口,就發現一台拖吊車在附近「覓食」,我飛也似的往回奔跑,結果拖吊車從小紅身旁駛過,一刻都沒有稍做停留,讓我猶如吃了定心丸一般,心想絕對安全OK。

我是外婆從小帶大,24小時都待在外婆家,一直到上小學前才回到自己的家,所以情感上跟外婆之間有種特殊的親密聯繫。記得外婆十年前去世時,當下我腦筋一片空白,沒有任何情緒的波動,最後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接受了這個事實,所以我可以體會並不是每個人面臨生離死別時,情緒都會馬上崩潰決堤。上完香,幾個死黨跟同學閒話家常,主要還是希望幫同學加油打氣,這個時候,除了精神上的支持之外,身為朋友的我們,能做的並不多。

離開同學家後,走到停車的巷口,遠遠一看,空空如也,心頭一驚,「該不會又被拖吊了吧?」,走近一看,地上有著粉筆字跡,寫過的粉筆還被隨意棄置一旁,趕緊打電話向才剛離開的Sunny麻求救。Sunny火速的奔回現場,因為蚊仔稍後有事,所以先送她回家。在車上時忍不住發牢騷,因為剛剛接蚊仔時,才跟她抱怨封條很難清理,這下又要再來一次了。Sunny拔酷酷的說:「花錢請人洗車,要他們幫忙清理就好了」,唉,也對,上次我可是研究了數種網路偏方,最後發現用橡皮擦是最有效的撇步,不過也是花了我不少時間才恢復小紅的亮麗風采。Sunny拔稍後還安慰我,說:「今天的封條會很好撕,因為剛貼上,還是新鮮的!」,事後證明果然是真的,若是封條尚未經過風吹日曬,其實非常容易清理。我跟蚊仔一起打趣說:「今天接連兩次看到拖吊車,明明就已經暗示我們了,偏偏沒有看懂!」,擺著40元的停車費不付,卻花了1600大洋,外加Sunny麻免費送我至拖吊場。

有位長輩曾告訴我,遇到這種事,就把它當作「花錢消災」,或許花的這筆錢,冥冥之中,幫我擋掉了一些厄運,換個角度這麼想,心裡比較舒服,也不會跟自己過意不去。此外,發現拖吊場剛好在回家途中的必經之地,我開玩笑跟Sunny麻說:「至少,待會從拖吊場回家比較近!」,Sunny拔接腔,說:「對呀,這樣還可以省點油錢!」,反正已經遇上了,只好苦中作樂了。

 

小梅子碎碎念

新竹市汽車被拖吊的基本消費為1600大洋,其中違規停車罰款900大洋,拖吊費600大洋,拖吊場保管費100大洋。莫非定律告訴我們,最不可能發生的時候,偏偏就是會發生,所以無論如何,絕對不要抱持僥倖的心態,該花的停車費還是乖乖的花,省得因小失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