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收到一份簡報檔案,標題為:採訪上帝。我擺了好幾天,才終於打開瀏覽,短短的文字,深深觸動我心。

 

我夢見自己在採訪上帝
“你要採訪我嗎?”上帝問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我說

上帝露出微笑----
“我有永恒的時間,
你想問我什甚麼問題?”


“人類有那些事最令你驚訝?”

上帝回答:


“他們覺得童年很無聊
急著讓自己長大
然後又想回到童年”


“他們為賺錢失去健康
又要花錢找回健康”



“他們擔心著未來
 卻忘了現在   
 
 因此他們既不是活在現在
也不是活在未來”



“他們活得好像永遠不會死 
卻死得好像未曾活過一樣”


上帝握著我的手
我們靜坐片刻

然後我問----

“為人父的你,希望兒女明白那些人生的功課 ?”



上帝微笑著說:


“明白不可能強迫人們來愛他們
只能讓自己被愛”


“明白跟別人比較是不好的
明白富人不是擁有最多的人
而是最少的人”

            
            
“明白揭開心愛的人的創傷只要幾秒
卻要花很多年才能痊癒”


“明白饒恕是需要練習才能學會”


“明白有些人很愛他們
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

            
“明白兩個人看同一件事,
會有不同的看法”

           
           
“明白光被人饒恕還不夠,
自己也必須饒恕自己”   



“並且明白我就在這裡
直到永遠。”

 

小梅子碎碎念

讀了這篇短文,有好多好多的感觸。

Sandy到天上當小天使到今天剛好滿5年;對於Sandy的死去,足足花了3年的時間,才真正的原諒自己,我才體會到"寬恕"必須要練習才能學會,而且自己饒恕自己竟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

今天看見朋友的MSN標題寫著:「最近總是聽到『莫忘初衷』,但對自己來說,初衷究竟是什麼?」,真有一棒敲醒夢中人的感覺。從土耳其回到台灣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但土耳其民族的樂天知命與善良熱情依舊深深的烙印在我內心深處,總覺得回到台灣之後,我的心是不完整的,似乎把一小角的心遺忘在土耳其這片土地上了。

重新投入「忙、茫、盲」的工作與生活,總是隱隱約約聽見自己內心深處的吶喊。希望自己能夠真真切切的活在每一個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