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好友Winnie設計與製作的耳環

 

打從大學起就曾有穿耳洞的念頭,不過見了幾位朋友穿耳洞後的照護期狀況頻頻,讓我遲遲不趕行動。最常見的狀況是"耳垂發 炎",我聽過最糟糕的情形是傷口發炎蓄膿,遲遲無法復原,不得不將耳環取出,但如此一來,耳洞會復合,等於白挨了兩針。現在打耳洞大多使用一隻類似"手槍" 的工具,做好耳垂事先的消毒後,在耳垂上以筆標示"箭靶"記號,然後「瞄準」-->「發射」-->「完成」,正常的話,一個耳洞的作業時間大約20秒之內可完成。但這麼簡單的過程也是有"出搥"的時候,朋友的親友在穿第一個耳洞時非常順利,但在進行第二個耳洞時卻狀況連連,一開始沒瞄準好, 飛行的耳環居然發生偏差而擦撞到臉頰,直接掉落地面,第二次則是更慘,耳環雖然正確的落在耳垂中央,但不明原因行進至半途便停止,也就是卡在耳垂中,而沒有完全穿過去,最後只好用"手"擠壓,勉強完成穿耳洞的動作。

雖然我自認膽子頗大,但偏偏對於"血"、"膿"、"傷口"這類畫面感到害怕, 聽了上述故事後,常幻想自己穿了耳洞之後,雙耳發炎化膿,導致潰爛,甚至需要開刀切除,最後變成了無耳人。越想越害怕,所以一直不敢拿出具體行動。前一陣子, 朋友提到想帶女兒去穿耳洞,讓我重新思考是不是該去了結這件事,否則同一個想法放在心裡這麼多年,實在一點都不像我這種行動派人類該有的行為。朋友為了顧及安全與衛生問題,詢問了某大醫院的美容外科,穿耳洞費用居然高達1000 or 3000(不知我有沒有記錯?),我一聽大叫:「有沒有搞錯,夜市路邊攤穿耳洞不是只要1-200 元就可以解決?」。

好友Winnie喜歡設計並製作飾品已多年,今年趁她4月回台時,幫我帶了幾付耳環,樣式精緻特別,讓我愛不釋手,為了加強自己穿耳洞的決心,三不五時把耳環取出欣賞,想像帶在自己身上的模樣。原本打算土耳其旅行前進行穿耳洞,但考慮到旅行期間照護傷口不易,所以改成旅行回台之後,才開始進行這件事。

上週上網找尋新竹有哪邊可以穿耳洞,鎖定了一家眾多網友推薦的商家,週日下午回老媽家前順道繞了過去。我走進商家,直接跟老闆娘說:「我要穿耳洞,費用多少?」,老闆娘回答我:「150」,我點點頭,老闆娘拿了一張椅子要我坐下,並且開始用酒精清理耳垂,同時請我選擇耳環的顏色,我挑了水藍色的耳環,之後的過程就跟我想像的差不多,但進行速度卻快的多,一邊耳洞大概花不到10秒便完成。耳環穿越耳垂的過程,疼痛程度跟打針差不多,還在我能忍受的範圍內。我加買了照護時期擦拭的藥水與藥膏,連同穿耳洞的費用,總共230元,前後過程大約只要2分鐘,便完成了我自己的這件人生重大決定。事後想想覺得有趣,明明只需2分鐘即可完成的事,我卻花了超過十年的時間考慮!

這一星期以來,每天早晚固定上藥,洗臉或洗澡時若不小心沾濕了傷口,我會用吹風機將傷口吹乾,並且重新上藥,所以復癒狀況良好。相信不久的將來,就可以換上美美的耳環囉!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以上皆為Winnie設計與製作的耳環
以及以自己為名的品牌設計

 

小梅子碎碎念

Winnie非常喜歡製作首飾,甚至衣服,大學時期看她的特別從美國帶回的"機絲頭"--從世界各地收集的各色石頭等材料,種類繁多,琳瑯滿目。Winnie設計的飾品有自己的風格,相當吸引人,曾想過乾脆來當Winnie台灣的網拍代理,畢竟好的東西,要還是要介紹給真正喜歡的買家才是。不過沒有跟Winnie認真討論過這個問題,或許這是個很棒的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