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凹凹:媽咪,我全身都痛痛!

不知是否因為受傷之故,凹凹剛回家時,偶爾會忽然搞自閉躲起來,也變得有點神經質,所以原本打算隔天幫他洗澡,讓他四肢的小灰襪變回小白襪,但擔心洗澡時凹凹過於緊張且掙扎,讓傷口惡化,想想還是等他完全恢復再說。

為了增加體力,每天早晚餐幫凹凹準備了乾飼料+罐頭,鮮奶以及起司片(千萬不可告訴小咪與Cooper,他們沒有起司片可吃),看凹凹的胃口不錯,一下子就把牛奶喝光,吃起司片時也是狼吞虎嚥,讓我放心不少。大概因為行動不便,傷口也很不舒服,前幾天凹凹整天窩在他的小床裡,沒有活力,讓人覺得心疼。

在收養凹凹時便買了個漂亮的藤籃當他的小床,無奈藤籃不受凹凹的青睞,從來沒看過凹凹睡在小床裡。沒想到這次事件之後,凹凹一回到家便一下子就跳到藤籃裡窩著。藤籃晾在那裡至少有3個月了,終於發揮效用。為了讓凹凹好好休養,在他復原之前,先隔離在儲藏室內,以免老是「欺善怕惡」的Cooper趁機報仇。

凹凹整天多數時間都靜靜窩著休息,但吃喝拉撒都很正常,也會乖乖到貓砂盆裡上廁所,見到我會便喜歡撒撒嬌,更喜歡討摸摸。原本以為他會抗議自己整天被隔離在儲藏室,沒想到他竟然乖乖配合了將近一週,只有這兩天才因為復原的差不多了才開始抗議。凹凹的外傷已經全都結痂,大體復原,而腳傷因為比較嚴重,所以走起路來還是稍微一跛一跛,但他已經耐不住性子而開始爬上爬下。為了讓他有更大的活動空間,今晚為他舉辦"出獄"典禮,看他興奮的到處亂跑,讓我不得不為他的腳捏一把冷汗。小咪與Cooper對於凹凹的歸來雖然沒有熱烈歡迎,但似乎也沒有任何敵意,應該已經接納凹凹為家裡的一份子。小動物的復原能力驚人,相形之下,身為人類的我們,常常是不堪一擊。

希望這個浪蕩子收收心,乖乖在家享福,不要再去過餐風宿露的生活了!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受傷期間,凹凹整天乖乖的窩在小窩裡,不過復原之後,便又開始隨處爬上爬下

小梅子碎碎念

天天山珍海味也是有吃膩的一天。
一開始,凹凹看到起司片,就像蒼蠅看到"XX"一樣,不但眼睛馬上瞪的大大的,還完全不顧自己三隻腳的模樣,沒辦法乖乖等我放置好便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但連續吃了幾天之後,居然對於起司片棄之如敝屣,聞都不想多聞一下,只吃碗裡沒有起司片覆蓋的乾飼料,有起司片的地方則是完全不碰。最後這些"風乾"的起司片全都進了Cooper的肚裡,Cooper倒是一點都不嫌棄,還是吃得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