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為了節省辦理簽證的費用,而且距離出發時間還有3個多星期,所以在拍賣網找了一家價格很實惠,卻遠在高雄的旅行社辦理台胞證加簽。原本旅行社通知我上週二便已將證件寄出,可是到了週四下班後卻發現還是沒看到影子,打電話過去詢問業務,業務追查結果才發現辦事小姐根本還沒寄,搞的我非常緊張。業務答應我週六一定讓我收到,結果陰錯陽差,週六證件是到了新竹沒錯,可是我住的地區大概因為人口稀少,所以週末假日限時郵件沒有遞送。昨天打了電號到郵局詢問,確定今天可以收到信件之後,稍微鬆了一口氣。今天下班回到住處,領到了期盼已久的台胞證,懸在半空的心才得以平靜。

 

週三晚上就要出門了,不知怎麼搞的,這次遲遲沒有擬定行程細節,總是有許多雜事讓我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規劃,也可能有了上次陽朔旅行途中充滿了意外,結果有1/2行程沒依照當初的規畫進行,所以總有「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至今仍是沒有太多確定的行程。

 

這次的旅行總共10天10夜(晚去晚回的班機),打算先在香港待個3天3夜(已訂好旅館),至於行程嘛,白天不外乎吃吃喝喝,逛街瞎拼,晚上應該就是看夜景,所以應該很容易打發時間。之後就要從深圳進大陸,前往江西廬山。

 

深圳至廬山這段行程打算搭乘夜舖火車(我最愛的旅遊方式),不過因為6月到陽朔旅行時,買不到從深圳到桂林的火車票,整個計畫全被打亂,所以很擔心這次也遇到一樣的狀況。

 

廬山的旅遊路線大致分為3路線,每路線至少花一整天才能走完,所以全程大約會花個3-4天在山上慢慢閒逛拍照;之後再到江西省省會南昌,大約有2天左右的時間逛逛南昌,再由南昌搭夜舖火車返回深圳。

 

因為這次一樣要爬山,所以行李也是以精簡為原則,基本上只帶了幾套換洗衣物與盥洗用具,連保養品都懶得帶了,反正上次長完水痘之後,臉上留下一堆疤痕,打算這次旅行回來之後,再去求助醫生,好好的"整理"一番,所以…皮膚就先讓它糟到底吧,以後才會有進步空間。除了上述物品,再加上我那個可以拿來當防身武器的超重相機,手機以及充電器,剛好可以塞進小號背包裡,跟上次到陽朔的行李差不多。雖然行李小小一包,稱起重來,居然也有足足6公斤,若真要背這包行李在廬山走個3天,保證肩膀跟雙腿一定掛,所以下山要怎麼樣才能走的輕鬆,還在研究當中(廬山看起來沒有扛包的服務)。

 

為了避免扛太多不必要的物品上山,香港瞎拼的戰利品已經情商先回台灣的同事幫忙扛回來。截至目前為止,只有規劃這樣粗略的行程,細節完全沒有多想。第一次這樣腦袋空空就要出門,還好有好姊妹阿麗同行,阿麗因為諸事繁忙,所以也完全沒有時間規劃行程。我們兩個姊妹花已經彼此勉勵,這次就給它"自由行到底",見機行事,或許會發現更多的旅行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