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交響情人夢》這齣日劇的第一集裡,男主角"千秋 真一"跟鋼琴指導老師大吵一架後,在校園裡漫步時,偶然聽到了女主角"野田惠"彈奏的貝多芬 C小調第八號鋼琴奏鳴曲"悲愴",當時彈奏的是第二樂章"如歌的慢板","千秋"聽了幾個小節之後,很不以為然的說:「彈的隨隨便便,應該叫做"悲慘"!」,不過當他繼續聽了幾小節後,他發現,彈奏的雖然很隨性,但是完全沒有錯誤,大感驚訝,便衝到練琴室,想要一探究竟,在這個音樂學校裡,到底是哪一號人物有此能耐。當時練琴室內灑滿了夕陽餘暉,整個色調都是金色,野田惠的頭髮也在陽光中閃閃發亮,千秋看到了正陶醉於琴聲中野田惠的背影,這是"千秋"第一次注意到了野田惠的存在。

C小調第八號鋼琴奏鳴曲"悲愴" 為貝多芬早期的創作,也是少數由貝多芬自己命名的奏鳴曲之一,所描述的"悲愴",為年輕時的情懷,而非年老歷經滄桑後的悲劇情感。我最喜愛的就是第二樂章"如歌的慢板",意境如詩如畫,更有夢境一般的甜美!


小梅子碎碎念
奏鳴曲共有三個樂章,多數採快--慢--快的形式。

C小調第八號鋼琴奏鳴曲"悲愴" (PIANO SONATA No 8. in C minor, op. 13 "PATHETIQUE")
第一樂章:充滿活力的快板
第二樂章:如歌的慢板
第三樂章:輪旋曲,快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