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搭乘10點多的巴士前往Malaga,隔壁的西班牙先生原本想跟我聊天,不過我表示西語只會說「Hola」,他笑笑說,他也只會一點點英語(I can speak a little English),所以先生繼續看雜誌,我則是拿出電腦寫日記。中午左右到了Malaga,在車站問了方向之後,決定徒步走過去。今天的旅社環境不錯,距離海邊頗近,不過因為正值最炎熱的中午,所以在旅館裡整理資料,到了傍晚才到海邊走一圈。

 

Malaga的海邊很多遊客,不管是年經小姐,還是上了年紀的奶奶,全都穿著比基尼曬太陽,只有我,穿著T恤跟短褲在沙灘散步。找個樹蔭坐下,拿出剛在超市買的各式食物,看著人來人往,獨自在海邊野餐。來到西班牙這幾天,最不能適應的是溫差,一天可以差個20度以上,常讓我不知該穿什麼出門。坐在樹蔭底下越吃越冷,最後決定大口把食物吃完,趕緊結束野餐,到陽光底下取暖。

 

在海邊走了一大圈後,打算走回頭路回旅館,看著兩旁的街景,感到陌生,似乎跟剛走過來的道路不同。在地圖上找不到自己目前的位置,走進一家烘焙坊問路。這位媽媽只會西語,帶起老花眼鏡,在我的地圖上比手劃腳,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我現在的位置居然不在我的隨身地圖上。剛從旅館走到海邊頂多只花15分鐘,,一定是方向錯誤才會如此。決定先走回海邊,先找到正確的路再說。

 

這段旅行時間雖然帶了個有GPS功能的手機,但是我從來沒用過這個功能,今天在街上一邊找路一邊把手機拿出來研究,後來發現我根本沒把GPS的功能打開,難怪每次我查詢地圖都沒有GPS的資訊。大約過了10分鐘左右,我看見自己的位置在手機地圖上緩緩移動,當下還真有說不出的奇怪感覺,因為這手機已經陪伴我有2個多月了,當初也因為GPS功能才購買的,居然一直到了今天,我才搞懂該怎麼使用。

 

出發前,我添購了新的相機與手機,所以第一個月的旅行可以說是手忙腳亂,因為我不太會使用。拍照時,明明心中有些想法,但是就是找不到該怎麼把相機調整成我要的設定,最後只好勉強的拍照了。如今相機已經使用了兩個多月,天天使用,多數的功能已經知道該如何調整與使用,這或許也是相片越拍越好的原因之一吧。手機我通常只拿來收發email,打電話回家,其他功能沒有多去嘗試,所以才會直到今天才終於知道GPS功能的使用方式。

 

 

 

 


Malaga海邊

 


這片沙灘綿延至少有一公里以上

 

 


大家都穿著比基尼大方的曬著太陽

 


海邊的遊客實在很多

前幾天在馬賽的時候
還沒這麼多人哩

 


遠處是Malaga海港
有很多的貨櫃跟長頸鹿(吊貨櫃的機械暱稱)

 


Malaga海邊有兩個大煙囪
不知道原來的用途為何

 

 

 

旅行小心得

1. 從Granada到Malagad可搭乘巴士或火車,火車票價貴上許多,所以我選擇搭乘巴士,約2小時,票價10.x歐元

2. 從Malaga火車站搭火車到機場只需要17分鐘,票價1.4歐元,每半小時有一班車

 


Malaga火車站到機場的時刻表

可至火車站的服務處索取

 

 

小梅子碎碎念

最初規劃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區域旅行時並沒有打算到Malaga,後來覺得旅行時間應該充裕,所以出發前就先買了由Malaga飛往巴塞隆納的機票。因為機票已經買了,所以即使沒有很嚮往海邊、沙灘,還是得繼續前進。這就是事先計畫的缺點,雖然獲得了比較便宜的機票,但是當時的心境可能與規劃時的想法不太一樣。如果有機會重來,我應該會在Seville或Granada多呆一天,找個近郊,或乾脆賴在旅館裡休息也好。

 

大旅行已經兩個多月了,不喜歡每天更換住的地方,有時只想賴在旅館裡,沒事寫寫日記,整理照片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