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定餵食凹凹與小跟班後,發現他們的胃口越來越好,一包1.5公斤的乾飼料居然一星期就見底,換做小咪,這樣的份量可以吃上將近一個月呢!2星期前的週末夜晚,當我從老媽家回到住處時,我遠遠的看見小跟班蹲在花台上,旁邊還有一隻貓,原本以為是凹凹,不過那隻貓的尾巴長長的(凹凹的尾巴大約只有5公分),且身材小了一號,走近一看,才發現那隻小貓幾乎是小跟班的翻版,還有另一隻小貓躲在花盆旁,這下我才明白乾飼料消失速度飛快的真正原因。


 


這兩隻小貓約3個月大,警覺性高,發現了我的蹤跡,便一溜煙的跟著小跟班逃跑。其中一隻小貓傻呼呼的躲在路邊的車子底下,小跟班擔心的守在一旁保護他,只要我靠近,小跟班便對我嘶牙咧嘴;果然是為母則強,如果只有小跟班自己,遇到這種情形,他早就逃的消失無蹤。


 


自從知道小跟班一家老小都跑來投靠我之後,跑去扛了超大包(8kg)的乾飼料回家,免得一天到晚發生斷糧的狀況。


 


只有夜深人靜時,小跟班才會帶著小貓過來覓食,所以這幾天我都伸長了耳朵,仔細聆聽花台上的動靜。小跟班召集小貓時,常發出特殊的叫聲呼喚,跟她平時的叫聲差異頗大;小貓吃飯時,常常吃個幾口便躲在花台上的花盆旁,發現沒有動靜時,才又跑出來吃個幾口。雖然養小咪已經將近8年的時間,不過因為收養小咪時,她已經是一隻大貓,所以從來沒有享受過養小貓的樂趣;雖然沒辦法接近小跟班的小貓,不過隔著窗台偷偷看他們在花台玩耍的模樣,也算是彌補了我的小小遺憾。


 


前幾週的某個晚上,我帶著Cooper從老媽家回到住處,Cooper一下車便遇到等在門口的凹凹,結果Cooper失控狂追凹凹,我則是跟在後面大聲呼喚,要Cooper趕快回家。沒多久,Cooper乖乖的回來了,趕緊讓Cooper進門後,我著急的尋找凹凹,找了好久,終於在一個黑暗角落找到。凹凹尚未痊癒的左後腳經過追逐後傷得更重,走路完全無法觸碰地面,凹凹成了三腳貓,讓我看了好傷心。雖然凹凹認出我而虛弱的喵喵叫著,但是他顯得膽怯,而我也無法靠近他,只能把食物放在附近,告訴他如果身體支持不了,記得來找我,我會帶他去看醫生。凹凹消失了好幾天,我也擔心了好幾天。


 


雖然之後偶而還是會遇到凹凹,不過他已經不會像之前那樣每天躲在某處等著我下班,陪我走回家,等我準備晚餐給他,最近停好車後走回家時,常因為沒有凹凹相伴而覺得失落。他現在只會趁著半夜偷偷摸到花台上享用我為他準備的晚餐,有時看到小跟班一家先把食物吃光了,我會趕緊跑到花台上補充乾飼料。


 


這星期一直沒遇到凹凹,昨晚終於讓我等到他的上門,我高興的拿著貓罐頭要招待他,沒想到他看到我便一溜煙的跑了,頓時覺得好難過,覺得這一年來的心血似乎付諸流水,一切又要從頭再來。我拿著罐頭追了上去,輕聲呼喚凹凹,他遠遠的看著我,猶豫著下一步該怎麼作。我放下罐頭,退的老遠,靜靜的蹲在馬路旁看著凹凹,當時已經凌晨一點,心想只有我這種瘋子才會在半夜為了一隻浪貓而傷心。凹凹抵擋不住罐頭的誘惑而上前享用,看著他的模樣,覺得心疼,但也只能這樣遠遠的祝福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