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Sandy還在世的時候,平 日上班時,她總懶洋洋趴臥著的目送我出門,但是到了週末,很神奇的,她卻精神抖擻的坐在大門等著我帶她外出爬山。跟幾位朋友聊起了這個有趣的經驗,發現好 幾個有狗寶貝的朋友也有類似經驗,但同時卻慘遭其他沒有狗寶貝的朋友調侃,說我們胡思亂想,硬是幻想自己的狗擁有超能力。


關於這點,我要再次聲明,這絕對是事實,因為短短的一個月時間裡,我在Cooper身上再次獲得驗證。


剛收留Cooper時,由於他患有嚴重的精神焦慮症,所以他像是我的背後靈,總愛跟前跟後,像黏膠一樣隨時出現在我眼前;甚至每天上班時,為了擺脫他的「黏」,幾乎都是用跑百米的方式衝出大門。


只要我消失在他的眼前,他就非常焦慮,也因此抓破了窗台的紗窗,在我關上大門後,便跳窗偷偷落跑。在發現他的秘密通道之前,我還曾經懷疑Cooper擁有穿牆神功,因為他總是會在我確定關好大門沒讓他溜出後,跑到停車位找我。


此外,某天遛狗時跟鄰居閒聊,對方談到:「最近這附近出現一隻喜歡學狼叫的狗」,當時我只能滿臉通紅的指著Cooper,坦承「兇手就是他」。只要我一離開家,Cooper就會開始「吠狗雷」(台語:學狼叫之意),聲音宏亮,連我站在隔壁巷的停車位都聽得非常清楚。一天為了觀察他這種情形會持續多久,我躲在鄰居家聽了連續15分鐘的狼叫之後,因即將遲到只好先行離開。


但上週開始,事情有了變化。我現在可以穿著高跟鞋,跟小咪與Cooper道再見後,輕移蓮步,優雅的走出家門,與Cooper爭先恐後奪門而出的情 景不再。一開始,我懷疑是Cooper忙著吃早餐而忘了跟我搶開門,但有好幾天,Cooper竟然乖乖的坐在客廳,瞪大眼睛目送我離開。


或許Cooper已經想通,就算我早上走出大門,但在天色變暗時,又會從同一扇門走入,不會像他之前的主人一樣忽然消失,所以不再緊張,而他自己也開始在家裡探險,每天都忙著找新鮮玩意兒。


不過,Cooper不曾錯過每天的「Happy Time」,只要遛狗時間一到,他就會跑到大門旁,等我開了一條門縫,便迫不及待的用頭頂開,坐在門口等我。


狗狗的觀察力敏銳,在我們眼中平凡無奇的生活習慣中,處處充滿線索等待解碼。或許透過觀察我們的穿著,或是手裡拿的物品(皮包或是牽繩),都能正確判斷會不會帶他們同行。

 

不光是狗,貓的觀察力也是一流,現在只要一拿起牽繩,就會看到一狗歡樂,一貓不爽的情景。在Cooper還沒加入的年代,曾嘗試無數次「遛貓」,不過最遠散步距離大約只有20公尺,之後小咪便自顧探險去了,完全無視神情焦慮,早已喊破嗓門的我。


「遛貓」畢竟只是個美夢,現實世界裡只能趁四下無人時,讓小咪在巷子裡散散步,而我必須隨時保持警戒,以防「越獄」事件發生。


假日時,鄰居總會看到一個怪阿姨,帶著一隻怪貓,在巷子裡逛大街兼曬太陽;現在,多了一隻怪狗加入這個怪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