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爸不怎麼喜歡貓,所以從小 家裡只有養過狗,也沒動過養貓的念頭。直到6年前,一次電話中,老姊提到她鄰居撿到了一隻流浪貓,問我有沒有興趣收留。那時我有Sandy作伴,但 Sandy白天獨自在家,應該很無聊,如果有隻貓作伴也不錯。所以找了個週末,開車到宜蘭把小咪接回新竹。


那時的小咪已經成年,由於在外流浪多時,所以很瘦,只有2.5公斤,有多處毛髮嚴重糾結,只好忍痛剪掉,成了「洞洞貓」,小咪有一邊的犬齒斷裂,獸 醫懷疑是打架造成。原本擔心Sandy與小咪每天都會在家上演「貓狗大戰」,令人意外的Sandy與小咪彼此都看對方很順眼,相處融洽。小咪畢竟在道上混 過,歷經大風大浪,見過世面的貓果然是不一樣!


小咪是一隻愛撒嬌的貓咪,除了喜歡黏我之外,每天起床後還喜歡在Sandy身上磨蹭。一開始Sandy搞不清怎麼一回事,有點手足無措,露出希望我 解救牠的眼神,看了Sandy的表情真是令人噴飯;但是一段時間之後,Sandy變得老神在在,任隨小咪拼命在牠身上磨呀磨的。從小咪的表現看來,懷疑牠 是被遺棄或是走失的,總之一定曾經有人飼養過牠;如果小咪遭人惡意遺棄,真想質問他原來的主人,為何忍心讓這麼可愛的一個小生命流落街頭。


小咪是個好奇寶寶,舉凡家裡的紙箱、塑膠袋都逃不過牠的法眼,牠也很盡責的堅持要一一親自檢查。抓蟑螂對小咪而言算是雕蟲小技;小咪時常戲弄壁虎,而壁虎往往只有斷尾求生。這些事蹟好像沒啥值得炫耀的,不過應該不是每隻貓都會抓蒼蠅吧!


我非常幸運的見證了整個捕捉蒼蠅過程,只見小咪躡手躡腳的匍匐前進,有時卻像是被點了穴道似的定著不動,就這樣一聲不響的來到那隻笨蒼蠅的面前,只 見小咪忽然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揮出貓拳,那隻笨蒼蠅大概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就只能在地上勉強的跳動,做垂死的掙扎。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我當時的 驚異,貓科動物果然是天生的狩獵高手。家裡的壁虎與蟑螂,死的死,逃的逃,已經好久沒見到他們的蹤跡;因為居住的地區綠地樹林多,曾經從小咪口中搶救誤闖 民宅的蝙蝠,至於慘死小咪掌下的蝴蝶更是不計其數,唉!蝴蝶太脆弱了,往往當我預知即將發生慘案想加以阻止時,悲劇還是發生了。


大學時很喜歡「加菲貓」系列漫畫,時常為漫畫中的歐弟叫屈;自從小咪加入我的生活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漫畫情節都是真的,只是歐弟變成了仙蒂 (Sandy)。Sandy高興時,會不自覺拼命繞著茶几轉圈圈,小咪則喜歡坐在茶几上,居高臨下忽然來個一拳。好幾次把Sandy叫到一旁,要牠自立自 強,千萬不要讓小咪騎到牠頭上,畢竟Sandy是大姊,要有大姊的風範,不過這大概是Sandy愛護小咪的方式,看得出小咪也很愛Sandy。


逛寵物部落格成了平日最快樂的事,跟大家分享幾個我最愛的貓咪部落格,很多版主都很用心經營部落格,更不吝於給寶貝們滿滿的愛。有句話說的很好,寵物是我們的守護神,因為牠們用生命來守護我們的心。這段低潮期感受特別深,有小咪陪伴真好!


推薦部落格:

動物醫院日誌 三花俱樂部
北極熊的咬人貓 北鼻帥香菇酷豆皮Q
Tovi's Diary 貓狗&娜

Marvelous 麻煩樂事

布朗尼蛋糕
FM News 酷的貓


 

 

(族繁不及備載,請善加利用部落格推薦的其他部落格)



↑打瞌睡的小咪


↑小咪雖然是個「ㄕㄨˊ」女,但是睡姿一向豪邁,道上混過的果然不一樣@_@


↑小咪是我的守護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